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形象策划
山东打造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 力促农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5-06-09 15:09:05来源:央广网作者:

360截图20150609150803329.jpg

  品牌化是农业现代化的核心竞争力和核心标志。山东省通过打造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构建品牌农产品营销体系,带动农业转型升级。

  品牌的力量有多大?诸城市茶叶协会会长王景昌深有体会。今年3月份,诸城绿茶在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如今仅过了两个月,订单就签到了9月份。桃林镇是诸城的茶叶主产区,一个小镇150多个牌子,没一个叫的响。为改变这个局面,诸城市茶叶协会注册了“诸城绿茶”中国地理标志商标,统一品牌,统一标准。

  品牌带龙头,龙头带农户,转变的是生产方式,赢得的是市场空间。在被列入的2014年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目录里,像诸城绿茶这样山东的品牌占了六分之一,22个品牌的价值超过了10亿元。品牌价值最高的烟台苹果突破了100亿元,威海刺身、金乡大蒜、苍山大蒜三个品牌的价值也接近50亿元。在全国农产品区域品牌百强中,山东品牌就有30多个。

  今年,山东省又出台打造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的新政策。力争通过5年时间,建立起完善的以山东省区域公用农产品品牌为引领,以市地区域公用农产品品牌为支撑,以企业农产品品牌为主体的品牌体系,促使山东由农业大省向品牌大省转变。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