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营销策划
十九大告诉我们,2018年农资人朝这4个方向奋斗就对了!
时间:2018-01-12 20:13:21来源:农资市场网作者:

被赊销困住的,缺资金运营的,没人一起奋斗的农资小伙伴注意啦,昨天是对全国人民来说是重大一天,对农资人来讲,更是重大的一天,笔者为此总结了农资人未来努力的四个方向。

1

定心丸: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你有没有感觉到习主席这句话的力量和份量?!

这对农业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影响到了太多层面,农资人一定要深度揣摩!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要想发展,土地稳定是基础。

日本、美国、以色列、荷兰这些国家之所以农业发达,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土地私有,拥有者可以花费时间、金钱、精力去投入。

所以,十九大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消息一出,极大提振了全国农民的信心。也就是说,第二轮农民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土地永远是农民的命根子,手里有粮,心中不慌,农民不用担心土地会被国家收回,农民可以在土地上放心投入,这无疑是一个定心丸。

对种植大户来讲,这更是一个好消息。“进入规模农业,土地放心使用,资金放心投入,这是最令人欣慰的事情。”不少大户跟记者表示。

据悉,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为种植大户流转土地进行持久投入提供了政策保障,保证种植大户在土地上进行长期投资的意愿和利益。

尽管这是一个利好政策,但是笔者想说的是,近两年,除了粮食价格不涨,化肥、农药、种子、人工都在涨价,农民种地的积极性逐年下降,土地抛荒也很严重,如果在政策利好的基础上,再提高粮食价格,无疑会是锦上添花。

2着力解决环境问题,推出绿色产品

十九大指出,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打赢蓝天保卫战。政策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同时,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

这条信息直接说明了:在未来,农化企业所面临的环保压力只会越来越大,环保重要会让农化企业迎来新一轮的市场调整与兼并整合。

对于环保,农资行业想必早已经感受,环保甚至改变了农资行业。记者在浙江、江西、山东走访获悉,每个企业无一例外都在必须达到环保过关,否则关停没商量。环保高压下,目前很多原药涨价,一些原药企业不敢接单,未来,原药生产成本增加将会是常态。

改善环境,凡是对环境造成损害的产品也都要禁止。尤其在农药化肥零增长目标提出后, 近五年高毒农药淘汰力度比较大,陆续禁止生产和销售的有42种,限制使用25种农药。

目前,我国生产使用的高效、低毒、经济、对环境友好的农药比例占95%以上,为农业的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将发挥重大作用。

对企业来讲,未来对环境友好的农药研发和推广将是趋势,生物农药、特肥等绿色产品将会在未来成为市场主流,保证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3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让厂家推广省心

十九大指出,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同时,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

教育的普及在农资行业早已经刻不容缓。

记者跑市场时发现,企业推广新产品或新事物时经常头疼不已,原因在于老百姓对这些东西压根不感兴趣,东西再好,推广不下去成了很多企业的困惑。

再者,在农村种地的人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他们之前接受教育的程度有限,所以,面对日新月异的行业变迁,观望的和拒绝的自然占大的比例。

十九大之后,随着学习型社会和国民素质的提高,笔者相信,会崛起一大部分新农人,这些新势力在加快新事物、新知识的传播方面,为企业、经销商的推广提供极大的便利。

4大力发展互联网

十九大期间,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曾8次提到互联网,对互联网的重视可见一斑。

目前,企业发展的环境已经改变,推动传统产业快速转型升级,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取得跨越式发展。

在我们农资行业全面触网从2015年开始,出现很多电商模式,显然农资行业借助互联网东风早已刮起,农一网、田田圈、新农宝、丰信农业、中农乐等一批借助互联网的企业在风口中崛起。

眼下,越来越多的农资企业投入互联网大潮,用更便捷的方式和先进技术进行创新和发展,推动农资行业飞跃发展。

近几年,国际政策红利越来越多惠及到农资行业,此次,十九大,习主席的关于“三农”的报告句句暖人心,让我们的农资人一次次感动。

诺普信董事长卢柏强谈观后感

我的眼睛是湿了好多回,甚至出现过激动的颤抖。当主席讲到农业、农村、农民,讲到培育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讲得这么实在,句句都走心,我作为一个农业人,不由得不感慨,肃然起敬。

习主席讲到“乡村振兴战略”,把农业看得这么重,讲的这么实在,我听后,更是引起心中的共鸣。眼前中国农业确实也还落后,农民还穷,农村也是国家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我们前期也看过《辉煌中国》,一共六集,农业的篇章几近空白,真让我们农业人羞愧。这是蛮遗憾的事,国家的现代化离不开农业的现代化,这是我们一辈子都干农业的人的使命。

最后,笔者想说的是,我们伟大的习近平主席,60多岁的人,站立3个小时,3万字的报告中,句句铿锵有力,不但为中国未来指明方向,也为困顿中的农资行业指明了方向,沿着这个方向,广大农资人将不懈努力、奋斗,不负行业,不负此生!

《农资与市场》记者:安亚杰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