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营销策划
农资行业赊销问题成顽疾,经销商将注意力全放在如何回笼资金上
时间:2018-06-20 02:25:54来源:好农资招商网作者:佚名

  

   新小麦收获后,基层农民更多关注新麦的价格问题,而相应的经销商则将注意力放在如何回笼资金上,这就不得不说一下农资行业的赊销问题。

  农资行业赊销问题成顽疾,经销商将注意力全放在如何回笼资金上

   作为化肥销售的顽疾,可谓是历史由来依旧,在各地基层交投中根深蒂固,国内顺利收款一般是压住下一级的款向基础上返还上一季的欠款,就比如目前经销商集中收取春季的欠款,而夏季肥的销售继续是拖欠的情况。赊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在同质化激烈的竞争中,不赊销则销量会受影响。倘若遇见粮价低迷的年景又或是收成一般,则赊销后的资金回笼便更加困难,这也间接的影响后期经销商备肥的进度,那么怎么缓解农资的赊销问题呢?

   中宇资讯认为,主要还是要提高服务质量。赊销严重的根本原因是早期农民收入单一,欠收的话影响一年收入,因此通过赊欠寻求资金保障。虽然近年来农民的收入多样化,但赊销成为一种习惯,难以改变。企业方面应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针对每个区域的土壤情况、种植作物不同建立对称的技术服务,又或是延伸到深加工,农副产品的收购、销售等,将更好地服务带给农民,提高基层的收入,从而逐步打破赊销的陋习。

   另外现阶段我国农资电商仍处于摸索阶段,在农业发达国家,农资电商针对农户需求配肥,不仅送到还将通过先进技术进行田间监控作物生长,以服务取胜。虽说电商顺利运营可谓是打破农资赊销的一种有效手段,但我国线上线下的融合还需时间,这也是经销商向服务商转型的一个方向, 总之目标一致就是提高服务质量,陆续将赊销的寒冰打破。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