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化肥
蔬菜补充锌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18-01-18 00:59:54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

  蔬菜生产虽然需要补锌,并不是意味着锌肥的用量越多越好,菜农在给蔬菜补充锌肥时一定要适量。那蔬菜补充锌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蔬菜补充锌肥的注意事项。

  蔬菜补充锌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施用不要过量

  锌肥之所以是微肥,是作物对它的需要量较少,施用量过大会对作物产生毒害作用(有些菜农在底肥时施用硫酸锌3公斤,后期叶面还频繁补充锌肥,亩用硫酸锌达到了250克)。导致作物生长停滞、叶片小而薄,影响正常的光合作用。

  在底肥中不要连续施用

  锌肥做底肥一般有效期很长,一次施用,可持续1-2年。除了严重的缺锌土壤外,建议锌肥要每年施用一次即可。但在实际生产中,菜农在每茬蔬菜定植前,都会底施锌肥,导致一年内锌肥底施两次,使得土壤中残存锌肥量过大,而抑制土壤对其他元素的吸收。

  蔬菜补充锌肥注意事项

  不要与碱性肥料

  碱性农药混用

  锌与碱性肥料混合,会发生反应而降低肥效。同样,锌与碱性农药混合后,锌的有效性和农药药效也随之降低。而且锌肥若与磷肥混合施用,则容易形成磷酸锌沉淀,不仅降低锌的有效性,而且也降低磷的肥效,所以二者切忌同时使用。

  所以,锌肥作基肥时,不论是一大茬蔬菜,还是一年多茬栽培,一年底施一次即可。根据土壤缺锌程度不同,作基肥时每亩施硫酸锌0.5-2公斤。作追肥时每亩用硫酸锌0.75-1公斤掺适量细土撒施;叶面喷施,则每亩用硫酸锌90-180克兑水60公斤于晴天喷施。使用时,最好是单独使用,以免与其它化学肥料发生反应,影响作物对锌的吸收。

  以上就是蔬菜补充锌肥注意事项的介绍,菜农朋友们给蔬菜补充锌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讲究科学的方式和方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