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时评
从“风格”到“定力”
时间:2013-11-18 00:19:40来源:作者:方同

大学生村官服务期是三年,或许更长,青春三年、激情三年、务实三年,对人生来说弥足珍贵。我们大学生村官之路从萌芽试点、迈出脚步形成一条“蹊径”到现在每年20多万大学生为农村致富、为农业转型、为农村谋福而激情奋斗的康庄大道,无疑再次证明了农村是大学生村官发展的广阔天地。

广阔天地是需要我们拿出各自的本领、如八仙过海一般从基层一步步锻造出来的。“八仙过海”皆“善假于物”,我们大学生村官这个“物”就是我们创新的智慧、开拓的勇气和脚踏乡土孜孜的实践,通过施展我们的本领形成农村发展的创新及工作特色,可谓之村官“风格”。

“风格”一旦形成,一定要彰显它的力量。这种力量证明我们选择大学生村官之路是完全正确的,这种力量就是敢让农村换“新颜”的决心,这种力量就是大学生村官“聚是一团火,让农村越来越旺;散是满天星,做中国农村转型发展的探索者”,这种力量就是为改革奠定的基石,这就是我们大学生村官的“定力”。“定力”之美,是“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心依着你。”无论在哪里,“村”一直是我们大学生村官的根,是我们大学生村官青春成长、智慧丰满、力量凝聚的源泉;“定力”之美,是农村一张张朴实面孔泛出的点滴微笑,凝结成激情燃烧岁月中最难忘的一眸。正如我们大学生村官宣誓的那样:“我志愿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践行志愿精神,牢记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开拓进取、艰苦奋斗,在磨砺中成长成才;尽职尽责,与祖国共奋进,同乡村共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我想,没有实现这“定力”的转变,我们大学生村官便没有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便没有“接地气”的见证。

舞台已经为我们逐步搭好,为我们大学生村官特制的“节目单”也已形成,接下来该是我们亮出我们“风格”的时刻了,“风格”只是剧情的开始,形成大学生村官的“定力”才是我们站在这舞台的荣耀。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