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时评
面向大学生村官选拔村书记该给点掌声
时间:2013-11-20 00:00:00来源:大学生村官报网作者:

  记者从安徽省委组织部获悉,截至10月底,安徽选拔出448名大学生村官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或书记。(中青在线,11月19日)

  有一句话说得好:“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而村党支部书记又是这个支部的带头人,因而,村书记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这个支部是否有能力带领村民致富、是否能让本村又好又快发展。长久以来,一些地方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年龄偏大、素质不高问题一直制约着这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这次,安徽省面向大学生村官公选村支部书记,笔者认为,这个做法很好,应该值得大力推广。

  大学生村官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也是党政干部队伍后备人才。他们具有年轻、理论知识丰富、思维开阔等众多优势,再加上在农村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锻炼,对农村的各方面情况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因而,通过公开选拔,让他们当中的佼佼者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不仅是对他们能力的肯定和认可,更为他们下一步进入乡镇班子担任副科级干部,打下了良好基础。更重要的是,当上村书记以后,他们将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从而改变农村的落后面貌,也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充分的体现,可以说,这样的做法是“双赢”的选择。

  十八大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时,与大学生村官石磊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了石磊的生活工作情况,并鼓励他在基层好好锻炼成长,在这个好时代,大有作为。这次,安徽省面向村官公选村书记,也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了施展才华、公平竞争的舞台。笔者相信,只要大学生村官在基层踏实工作、积极学习,真正为老百姓干一些实事,那么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他们一定会大有作为!笔者也期望全国更多的地方,能够像安徽一样,积极为大学生村官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让他们像雄鹰一样自由翱翔、展翅高飞!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