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地方要闻
和布克赛尔县夏孜盖乡探索农民增收新渠道
时间:2013-11-21 00:00:00来源:作者:
  为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均收入翻一番这一目标,和布克赛尔县夏孜盖乡全力谋划农民增收新渠道,采取在发展种植业的同时全力发展现代农区畜牧业,双项并重加快建立农民增收长效机制。
  一是理顺机制,在组织形式上做文章。按照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通过产业化的组织形式,采取“公司+基地,基地带农户”和“龙头企业+中介服务组织(养殖合作社)+养殖户”等运行机制,有效解决农区畜牧业发展中的诸多问题和矛盾,促进农区畜牧业的健康发展。
  二是总结过去“大户不大、小区过小、水平低下”的教训,合理规划,精心指导,培育具有一定规模的养殖大户。计划在该乡村民资金基础相对较好,养殖意愿强烈,条件较为成熟,发展优势明显的巴音托洛盖村和哈尔苏哈村建设高标准养殖小区,逐步形成农区畜牧业主体模式,带动与引导面上发展。
  三是加快饲养方式的转变,促进畜群周转。从2013年开始,逐步推行舍饲禁牧,逐步实现全年舍饲与工厂化饲养。在加快标准化饲养和短期育肥的同时,逐步做到均衡适时出栏,加快畜群周转速度,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四是加大饲草料地建设力度。针对饲养家畜的种类、规模和可利用资源,选择适宜的饲草料,以畜定草,特别是在制作青贮上下功夫,将秸秆全部粉碎装窖,剩余的全部打包形成半产品,做到一根秸秆不漏,百分之百利用。
  五是强化对农牧民的技术培训。通过科技培训来提高农牧民素质,让他们学习掌握先进管理、先进技术,把他们培育成产业化建设的科技示范者、生产引导者、市场开拓者、服务的提供者、农民利益的实现者。
  六是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以解决农民资金紧缺的问题。例如暖圈补贴、贴息贷款、实物或是资金补助、药浴池和青贮窖建设等等。(赵艳琴)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