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热点聚焦
陕西宁陕大学生村官管理出新招促成才
时间:2013-11-06 11:12:28来源:古汉台网作者:李琳


 

  今年,宁陕县不断强化对大学生村干部的管理服务,营造留得住、干得好、用得活、管得严的工作环境,为大学生村干部适应农村生活,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严 格措施重管理,该县所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定期向镇、村党组织汇报工作。通过汇报,使“大学生村官”更加熟悉基层情况,将农村突出问题、工作实际困难及时 反映到镇党委、县委组织部,方便制定相关措施,推动工作开展。把一些能力突出,表现优秀的村官推荐到市、县级单位参加轮训,培养大学生村官成才。

  畅 通渠道推分流,该县不断探索大学生“村官”的合理流动机制。培养村级组织带头人,选拔储备一批新农村建设中坚力量。积极鼓励大学生"村官"参与竞选担任村 (村区)“两委”干部。通过政策倾斜,选拔储备一批基层党政领导干部,通过放宽政策,将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特别优秀符合提拔条件的,经过组织考察研究, 可破格提拔为副科级领导干部。在事业单位招录工作人员时,对不限专业等条件的岗位,拿出计划指标面对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通过自身努力,继续深造学 习,鼓励其积极报考国家公务员、全省事业单位和其他渠道的招考,聘用,有序合理地分流“村官”, 从2008年至今,全县70名大学生“村官”已有30名大学生被用人单位招考聘用,4名走上领导岗位。

  落实待遇勤激励,本着让大学生“村官”感受组织温暖、安心扎根农村工作的原则,在生活上给予细致入微的关怀。及时为他们发放工资和补贴,按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办法,为村官办理了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