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家电下乡 -> 理论探索
被贾跃亭榨干的乐视孙宏斌能起死回生么?
时间:2017-09-16 13:43:58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8月28日晚,乐视网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当期亏损6.37亿元。

  这是乐视网A股上市以来,业绩最惨的一份报告,但在各方眼中,这可能也是公司第一份不含任何水份的业绩报告。

  虽然以乐视网为代表的乐视上市体系,在易主后与贾跃亭已经基本完成了物理上的切割,但邱锦麟觉得,早已被贾跃亭榨干的乐视网,孙宏斌真的有能力起死回生么?

  扭亏为盈是奢谈

  在老邱看来,乐视网要想在今年底便实现大屏生态的扭亏为盈,恐怕只是奢谈。

  没办法,受乐视系资金状况吃紧的冲击,广告主和消费者均担心乐视网难以为继,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总收入仅有55亿元,和去年同期的110亿元相比,几乎等于被腰斩。

  面对如此迅猛的收入下滑,孙宏斌和融创系入驻后,虽然竭力压缩成本,严格管控交通费、招待费、办公费等费用,并成功将总成本同比降低了34%,但依然无济于事。

  以乐视网为代表,乐视上市体系大面积亏损,乐视致新(超级电视)一家的亏损额便高达2.82亿元。

  早被贾跃亭榨干

  外界普遍认为,乐视上市体系是乐视系最优质的资产,但如今乐视网的真实业绩竟如此糟糕,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一切的罪魁祸首是关联交易,而这也正是贾跃亭掏空乐视网的秘诀。

  举个例子。2016年3月,乐视网将乐视致新(超级电视)的销售模式,由自行销售转为先销售给关联方乐帕,再由乐帕对外销售。乐帕是乐视非上市体系的公司。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你买乐视电视的钱,先流入乐视非上市体系,然后再由乐视非上市体系,结算给乐视网。

  如果乐视非上市体系结款不及时,这笔原本属于乐视网的钱,便被成功占用了,体现在乐视网的业绩报告上,便是一笔笔的应收账款。

  那么通过上述方式,贾跃亭究竟占用了乐视网多少资金?据媒体分析,这笔资金恐怕高达约62亿元!

  事实上,如果不是孙宏斌和融创系的清理,在2016年底时,这个数字更为惊人,高达约94亿元!

  乐视网新任法人代表梁军此前曾表示,到年底基本认为至少能清理七八成的关联交易,但邱锦麟觉得,目前乐视的非上市体系,已经山穷水尽到员工的工资都要靠贾跃亭四处借钱才发得出来,又哪里有钱付给乐视网呢?

  股权抵债不靠谱

  贾跃亭没钱,但在乐视非上市体系中,他还持有股权,可以用股权来抵偿债权么?

  邱锦麟觉得,这个主意相当得不靠谱。

  仔细想想,贾跃亭为什么要想方设法,让乐视非上市体系占用乐视网的资金?还不是因为非上市体系的这些公司,每一个都是资金黑洞!自己没有造血能力不说,外界还得不断往里输血,要不然分分钟死掉,就算把它们都塞到孙宏斌手里,又有什么用?

  要知道,乐视网现在最缺的既不是股权,也不是债权,而是货真价实的现金!

  但愿未来乐视金融的装入,能暂时缓解乐视网的现金饥渴。

  又或者,贾跃亭能把当初减持乐视网股权时,曾经承诺的免息借款早点发放到位?

  毕竟按照承诺,贾跃亭及其姐姐累计应该借给乐视网约74亿元,但今年中报却显示,姐弟俩就连之前借给乐视网的钱(累计约30亿元),也一分不剩,全都抽走了!

  到了最危险时候

  乐视网现在究竟缺钱到什么地步呢?不夸张的说,现在公司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随时可能破产。

  9月23日,乐视网将有一笔私募债(15乐视02)要兑付,本息合计约10亿元。

  但中报显示,公司账面上可以动用的现金,有且只有约8亿元,其余约22亿元,早已名花有主,用于支付TCL多媒体股权并购项目的保证金。

  如果再算上8月3日,乐视网已偿付的一笔约10亿元的私募债(15乐视01),理论上来说,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公司的现金流已经枯竭了。

  更可怕的是,未来一年内,公司即将到期的债务,一共有21个亿。

  按照破产法规定,企业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不抵债或明显缺乏偿债能力,债权人可以申请破产。以目前乐视网的危险程度,说公司已在破产边缘绝不为过。

  身为乐视网的新老板,孙宏斌和融创系会出手相救么?对此,融创中国此前回应称,乐视网的债券兑付,乐视网要用自有资金来解决。

  孙宏斌此前曾提出新乐视的战略,现在为什么不肯继续给乐视网砸钱了?

  一句话,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融创之前吞入了万达的文旅资产,自身资金也有点小紧张,孙宏斌是不会为了乐视网,动摇大本营融创的根基的。

  老邱觉得,或许只有想办法恢复金融机构对乐视网的信心,这家备受瞩目的A股公司、曾经的创业板权重股,未来才有可能赢得一线生机。

  炒股,就要学会与庄家为伍,跟庄操作!

  但往往投资者很难进行把握,出现追高站岗,成为接盘侠。跟庄操作无非把握两点:看清趋势和紧跟主力资金,只要有主力资金流入的股票,每一次的洗盘就是最佳的布局机会。像邱锦麟近期在专栏讲到的建科院、牧原股份、寒锐钴业等都是在主力洗盘结束,触底反弹的时候讲解的,截止目前涨幅最少都有35%,只要是本人专栏的粉丝最少都抓住了一波,你抓住了吗?老邱近期将继续分享几支有拉升潜力的个股,都还在底部刚刚启动,祝大家新的9月有个好收益!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