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家电下乡 -> 相关文件
工信部:智能手机智能电视销量增幅超25%
时间:2013-07-29 01:48:20来源:作者:易欣
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介绍了2013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

上半年,我国微信用户拉动移动互联网流量收入同比增长56.8%,电子商务整体市场的规模达到5.4万亿元,增长38.5%。

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的销量增幅都超过了25%,信息消费正在成为市场新的亮点和热点。

据测算,1-5月份,信息消费的规模已经达到1.38万亿元,同比增长19.8%,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新兴消费信息消费领域的服务和产品快速增长,以家庭宽带接入、网络视频、网络购物、微媒体、手机支付、手机视频为依托的新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增强。

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和发改委等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实施意见和具体政策措施,从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信息产品的供给能力、培育信息消费需求、营造发展环境、提升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等方面采取具体措施,建立促进信息消费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努力将信息消费培育成继房地产、汽车之后的又一消费领域、新的经济增长点,文件将会尽快出台。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表示,工信部将大力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

具体的措施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这是实现信息消费增长的基础。重点是推进光纤入户,大幅度提高网速。国家已经发布了光纤入户的标准,其中有强制性的要求,要求县级以上城市新建住宅都要实现光纤入户。

同时,要提升3G网络的覆盖面和服务质量,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年内在试点基础上向全国推广。鼓励民间资本以参股方式进入基本电信运营市场。

二是要加快“信息惠民”工程,建立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推进教育、医疗优质资源共享,普及应用居民健康卡,加快就业信息全国联网。推进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广泛应用。在有条件的城市开展“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建设。

三是丰富信息产品和信息消费内容。鼓励智能终端产品的研发,通过创新供给引导消费,拓展新兴服务业态,开展物联网等重大应用示范,大力发展电子商务。

四是要构建安全可信的信息消费环境。依法加强个人信息保护,规范信息消费市场秩序,提高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目前民间资本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的方式有多种。

首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均是上市公司,民间资本可以通过购买股票的方式参股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

其次,支持基础电信企业引入民间的战略投资者。去年已经批复同意了中信网络有限公司有关引入民间资本的请示。

第三,鼓励相关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通过减持国有股权,增资扩股,以及在境内上市等方式,引入民间资本。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