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经验之谈
小蒜苗富了山根村
时间:2012-07-25 15:09:26来源:作者:编辑

    传统的青蒜苗如今摇身一变,成了一方百姓致富的香饽饽,昔日的穷乡僻壤转瞬间变成了收获希望的田野。

  眼下正是蒜苗生长的时节。日前,记者来到青海省湟源县日月藏族乡山根村蒜苗种植基地。基地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蒜苗刚种下地,就被客户订购一空。如今这里的青蒜苗都是抢手货,成了村民们致富的香饽饽。”

  山根村一直都有种植青蒜苗的传统。去年,全村种植的300亩蒜苗被宁夏、甘肃等地的客户提前订购,亩均收入达到1万多元,尝到甜头的村民种植蒜苗的热情高涨。

  “蒜苗我们已经种了30年了,前几年价格低,这几年蒜苗价格越来越好了。是党的政策好,不仅农药免费送,还给了蒜种。去年的蒜苗每斤卖到了1块钱,每亩地差不多可以收入1万元。”村民范增义的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为提高产品质量、产量,山根村还邀请来湟源县农业专家为农户进行了蒜苗种植专题讲座,并引导村民进行科学的田间管理。为拓宽蒜苗销路,村里通过青翠青蒜苗专业合作社,积极联系省内外客户,实现种植、订单、销售一体化。

  “去年我们山根村蒜苗总面积达到了300亩,每斤基本都在0.7~1元,亩产达到了8000~1万斤。今年,我们以土地流转的形式把种植面积增加到了600亩。”山根村村干部龙生贵告诉记者。

  近年来,山根村把蒜苗种植作为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来抓,创新种植模式,建起了湟源最大的青蒜苗种植基地。目前,以山根村为中心的青蒜苗生产基地,已辐射带动周边村种植青蒜苗1000多亩。

  如今,村民靠蒜苗这一特色种植走上了致富路,搬进了新村,住进了新房,生活越过越红火。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