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经验之谈
信鸽春季保健重喂饮
时间:2012-08-15 14:22:00来源:作者: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同时也是信鸽爱好者放飞信鸽地黄金季节。但是在春天这个季节里,并不是每一位养鸽者都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
    由于春季白天时间比夜晚时间长,地球表面温度回升比较快,信鸽体内生物钟接受到这种感应,就会本能地呈现血液循环旺盛的现象。信鸽活动量明显增加,再加上人为的训练强度,在训练当中信鸽表现精神充沛,这时就应对信鸽的饲料与饮水加以调整。
    春天气候比较干燥,昼夜温差比较大,信鸽在训练比赛中很容易感染伤寒病。所以,做好春季信鸽的日常管理,成为信鸽能否取得优秀赛绩的关键问题。
    春季信鸽比赛要顺应自然规律。让信鸽既能参加比赛,又不感染伤寒病的最好方法是:
    一、每天喂信鸽饲料2次,上午喂清除饲料,下午喂保健饲料;优质保健砂长期供应。清除饲料配比:红高梁30%、稻子30%、大麦15%、玉米10%、豌豆10%、白花子3%、红花子2%、保健饲料配比:豌豆40%、红高梁20%、玉米20%、稻子16%、小麦2%、麻子1%、油菜子1%。
    二、每天让信鸽饮用30~35℃的温水3~5次;每次饮水时间为10分钟左右;用后把剩余的水到掉。对那些育雏的信鸽来言,最好是每3小时饮用温水1次,同时喂料1次。
    注:每次信鸽训练归巢后,饮用温水是预防伤寒病和腺病毒以及素囔炎的最好方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