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农事信息
苹果摘除纸袋前注意事项
时间:2015-08-07 04:09:25来源:作者:柯静
苹果纸加膜袋果实套袋技术在生产上推广、应用几十年的历史了。但是生产中年年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有到了中熟品种即将上市的前期管理关键时期,对广大果农朋友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在生产中能帮到您,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1.摘袋前后准备工作一般品种在采收前依天气干旱情况可于摘袋前2—3天浇一次透水。如果旱地园可采取树上早晚喷水,即可洗掉果实周围叶片上的灰尘也能起到降温增湿效果,降低日灼果发病几率。
2.维持中庸树势此期对树势过弱、果实偏小的园片要加强土肥水管理、合理调节叶果比,使果实二次膨大营养充裕。
3.对于局部郁闭果园要及时清膛和疏除外围过多徒长枝,同时补充中微量肥、钙肥。避免缺素症发生出现生理病害。
4.取袋摘袋时选择天气晴朗温度20—25℃左右。早上摘除东、北方向果枝上苹果所套纸袋,下午摘除南、西方向的果枝上苹果所套纸袋。据调查日灼发生最严重的部位是树冠上部、南向外围西南方向。因此按以上除袋可减少日灼发生情况。
5.摘叶转果增色在除袋3—5天后,选择早上10点以前。下午4点以后进行。摘袋果实周围遮挡叶片。撑拉过于下垂的果枝。地面铺反光膜。以利生产全红果。
6.提前植物检疫预防按生产绿色无公害食品的有关规定,采收前20—30天内禁止使用有残留的药剂,在采前一月左右安排好果树病虫害防治时间。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