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农事信息
方城县博望镇人大代表视察农资市场助春耕
时间:2016-03-17 09:13:35来源:作者:李善喜、张栋察
    “老乡们,大家一定要注意学习法律法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到正规的农资经销点购买农资,对坑农害农事件要理直气壮地监督举报……”。近日,视察农资市场的方城县博望镇人大主席张学豪对选购春耕生产物资的农民说。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32名县、镇人大代表,配合工商所、派出所等执法部门,分组专项视察全镇农资市场,规范经营行为,保护农民利益,助力春耕生产,获得了广大农民点赞。
    针对个别农资经营商户见利忘义、从非正规渠道购进假冒伪劣的化肥、农药、种子、农膜及农机具,违法经营销售的现象,该镇人大主席团着力发挥监督作用,与工商所、派出所多次沟通协商,从2月底开始,组成5个视察组,每组由5-7名人大代表和2-3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对镇区、5个乡村集市及重点公路沿线的农资经营商户开展拉网式视察和执法检查,并向农民讲解假冒伪劣农资的鉴别方法,宣传有关农资经营的法律法规。每到一处,就宣传讲解一处,既使经营商户受到了教育,又震慑了违法经营者,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20多天的时间里,该镇人大视察组共实地视察农资经营店32家、专业合作社5个,会同执法部门对群众举报的8家经营户进行了化肥、农药取样送检。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苹果摘除纸袋前注意事项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