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农村合作社 -> 合作社要闻
新源兴农农机合作社忙土地托管
时间:2013-12-06 09:03:30来源:作者:

  今年,兴农农机专业合社通过土地流转,规模化种植扩大合作社的经营和发展。入社土地统一调整种植结构从整地、播种、中耕、植保到收获等各个环节,全部实现农机标准化作业,从而实现了农业生产的集约化、土地经营规模化,节约了成本,增加了收入,今年秋季,仅靠土地流转这一项合作社就收入了25万元。

  谈起“托管”土地之事,兴农农机专业合社理事长王建军话里话外都透着兴奋劲。他发现一家一户的分散种植不但成本高,产量还低,这一里一外就不知道差了多少。因为散户把更多的时间和钱花在了选种购种、往返的路程和人工上,而规模化种植,机械化耕作就省去了这些不必要的成本,是一条农民和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双赢”路子。

  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兴农农机合作也壮大了自己。他们由当初的10台机械,40万元注册资金发展到现在的67台机械,固定资产超过1000多万元的综合性大社;托管和服务的农田也从最开始的10余户200多亩增加到现在的400户14500多亩。兴农农机合作社发展得快,生命力强,是全县赫赫有名的“明星大社”。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