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三农资讯
冬奥,新农业中的商机
时间:2015-08-03 14:49:04来源:中国农资供销网作者:

360截图20150803144756689.jpg

  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让中华大地又一次沸腾了!

  激动过后,来看几个数据:曾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向外界透露,2008年第29届奥运会曲终人散,北京坐下来盘点收支时,会发现自己挣了1.3亿元人民币。同时,申办成功后的7年间,北京奥运会每年拉动北京经济增长1至2个百分点,拉动中国经济增长0.3至0.4个百分点。

  也就是说,2022年的冬奥会具备更大的经济影响力和推动作用,特别在农业,更是蕴含了巨大的生意经,现在投资农业将是黄金机遇!

  机遇一、农产品销售大爆发,农产品品牌将迅速传播。北京2008奥运会的水果蔬菜需求量将达到5000吨,光北京就有18家农产品企业进入奥运蔬菜水果生产基地名录。2022年冬奥会期间全球各地的人都将聚集在一起,东北大米、山东大蒜、阳澄湖大闸蟹、盱眙龙虾等全国优势农产品都会摆在冬奥会的餐桌上。这将带给投资农产品销售的合作社、家庭农场、工商资本带来品牌迅速推广的好时机,迅速将品牌打向全球市场。

  机遇二、投资农产品电商平台,将迎来数3亿人的消费需求。2022年冬奥会将至少有2-3亿的人会通过电视或者网络观看比赛,如何满足在家看比赛的消费者的蔬菜水果的需求呢?农产品电商平台不仅会加大流量,且农产品质量得到提升,再加上日益完善的物流体系。农产品网络销售必将会成为时下最主流的市场,投资农产品电商也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机遇三、农资企业将倒逼转型,投资有机农业迎来亿万市场。2008年奥运会,对蔬菜蔬果有严格管控,农产品选择的标准化限制农产品农药化肥的使用剂量。国家也会借2022年冬奥会契机,进一步全面提升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监管水平。农药或化肥超标的农产品将会被抛弃,有机农产品将迎来春天。因此农资企业将倒逼转型,引进高科技人才和先进的技术,生产出符合国家标准的农药、肥料系列产品。投资有机农业,也将有史以来迎来真正的市场。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