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农民心声
新桥机场成当地百姓的就业基地
时间:2013-06-13 09:34:38来源:肥西县人民政府网站作者:

  “建成一个机场,繁荣一方经济”,随着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的正式启用,原本地处偏远的高刘镇也一下子从集镇变成了“闹市”。而让当地百姓感受最深的,还是新桥机场庞大的就业机会。

  家住高刘镇陈桥村的村民张云,现在每天早上6点都会准时来到航站楼,作为机场的一名保洁人员,她负责的是国内区和国际区两大区域的清洁工作。张云说,她是今年年初,听村里人说新桥机场正在招收保洁员,她便跟邻居夏明桂一起来报了名。经过层层筛选,她们俩今年3月正式进入机场工作。

  让张云没有想到的是,和她一同进入物业公司上班的保洁员共有70人,基本上全是本村或邻村的。谈起如今的工作,张云很是满意:“说实话,机场保洁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大到大理石地面的清洁,要随时保证没有漂浮物,小到垃圾桶内的垃圾,都要及时进行清理。但这跟我们以前做农活相比,还算是轻松的。”张云还说,现在每月的工资是1300元,公司还为她们买了三险,“如今机场正式运行了,工作量一下子加大了不少,听说这个月我们每人的工资会涨到1800元。”

  和张云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来自连环社区的曹光平,虽然同样是负责保洁工作,但年龄稍大的曹大妈的工作范围只是航站楼外的高架桥,“真没想到我这么大岁数了还能出来工作。我现在跟城里人一样,每天工作8个小时,每月工资1500元。闲暇时还能和老伴一块去田里忙忙农活,有了这份工作,我们家的生活改善了不少。”

  不仅有中老年人,新桥机场的工作机会也吸引了不少当地年轻人。家住高刘镇河东村的刘凤便在航站楼里的一家面馆找到了一份迎客员的工作,她说,自己以前一直在江浙等地打工,今年回家过年的时候,听说新桥机场要运行了,会有很多就业岗位,她便留了下来去机场用工单位应聘。经过考试、培训等一系列程序,上个月10日,刘凤正式上班了,每天负责的是在店门口招呼客人。

  还有住在高刘镇街道的胥静,也在机场的停车场找到了一份保安工作。胥静说,他的许多同学都在机场里找到了工作,或是保安或是门卫,大多是在当服务员,“现在每月3000多元,待遇还不错。关键是离家近,走几步就到了,不像在城市找工作,还要来回奔波。”

  胥静的话很具有代表性,离家近、待遇也不错,机场为周边百姓提供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就业机会。“其实从机场建设到目前的投入使用,新桥机场的用工需求一直很大”,高刘镇党委委员江勇介绍说:“大量的用工需求促使了我镇劳动力的充分利用。据统计,全镇现有1.5万人在机场内上班。”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