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特色乡村
古劳镇争创“宜居村庄”
时间:2013-02-28 08:46:19来源:中国农资供销网作者:李铭

  古劳镇是目前珠江三角洲现存较好的原始水乡,有着众多鱼塘河涌,历史上有众多鱼塘桑基,极具江南水乡特色,被誉为“东方威尼斯”;古劳水乡鱼塘、河网、道路纵横交错,村落、流水、石桥、古榕散落其中,“小桥流水人家”的迷人景色到处可见。从可持续发展观及文化深层次内涵来分析,古劳水乡无论从自然环境、历史文化、饮食文化、人文景观还是精神生活,仍然保存着一种比较完整的文化生态,是一个难得的文化整体。

  立足古劳本土资源,擦亮水乡文化品牌,着力打造具有岭南水乡特色的滨江宜居城镇。头渡桥争创“宜居村庄”就是建设内容之一。

  近日,江门市相关领导到头渡桥进行视察指导工作,明确“宜居村庄”的建设方向,亦肯定了头渡桥建设工作,为古劳镇、上升村委会着力建设“宜居村庄”打下一直强心针。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