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市场信息 -> 商机
市农业局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
时间:2010-08-27 16:04:06来源:作者:
崇阳县白霓镇后溪村村支书丁刚虎这些天心情不错。世界500强企业正大集团投资兴建的养猪场二期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项目建成后,每年将为村里带来1600万元的收入。”


  正大集团采取公司+农户的形式运作,农户从种猪场领养仔猪,公司负责生产成本和回收,安全的合作模式激发了村民的创业热情。全村家家户户都领养了公司提供的生猪,年出栏生猪1000头以上的大户达23户。


  后溪村是农业产业化经营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目前我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105家,农产品加工企业有近300家,生产的农副土特产品达500余个品种。市农业局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落实“百企联百村、共建新农村”活动,引导经济实力较强的企业与经济薄弱村结对共建,以投资联营等形式,对结对村的存量土地、山水资源等进行开发,兴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


  同时,市农业局大力倡导村组与农户联合兴办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组织,采取“支部+协会+农户”等多种形式,开展技术指导、产品加工、市场营销等服务,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目前,全市农村经济合作组织270个,实现销售额3.86亿元,成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推手。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