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市场信息 -> 商机
玩转新媒体,抓住休闲农业运营商机
时间:2015-06-09 10:04:13来源:中国网作者:

360截图20150609095932108.jpg

  一、休闲农业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三屏”服务模式

  当前,三屏合一和互动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即把电脑屏、手机屏、电视屏“三屏合一”,在传统互联网、手机互联网、互联网电视之间形成畅通的资讯传递,打通空间距离,将被割裂的时间贯通起来,让用户无论在办公室、客厅,还是路上都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到新媒体时代的全方位服务,这就是“三屏”服务模式。

  具体落实到休闲农业而言,园区需要做到,网络上要有休闲农业品牌特色、服务项目、自有产品的相关信息,这才能进入顾客的电脑屏;手机上要求休闲农业要能够通过微博等发布企业有价值的图文,这些图文能够在消费者的手机流转起来;电视上园区要形成自己的特色活动和创意话题,能够吸引电视媒体产生关注,进而进行专题报道,这样就可以不花钱上电视,进入消费者的客厅。

  例如,位于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山里辛庄村东北部的樱桃幽谷,就特别善于利用新媒体营销,在互联网上,到处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网站、各种平台的博客和微博、贴吧、图片、播客等,樱桃幽谷把相关信息通过多元渠道发布出去,形成比较大的信息覆盖,从而提升了樱桃幽谷的知名度。

  二、休闲农业要结合创意开展网络营销

  新媒体时代的传播特点是所有人对所有人的传播,这个在网络经济支撑下的扁平世界实现起来已经异常简单。

  网络营销要做好两个关键,一个是内容,一个是渠道。内容里面重要的是话题和创意。渠道里面重要的是阵营和平台。

  说到话题和创意,关键要构思巧妙,能够吸引眼球,引发关注,激发公众的讨论热情。

  例如最近很火的“天猫苹果”,运用Apple的发售方式来卖苹果,既富有创意,又有话题,为产品造足了噱头,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三、休闲农业善于利用话题开展网络营销

  说到阵地和平台,关键要形成自己的阵地,比如微博阵地、微信阵地,他们都隶属于大的传播平台,新浪的微博平台、腾讯的微信平台,在这个生态传播圈里,你自己的账号就是你的阵地,它成为你发声的重要窗口。

  休闲农庄要懂得在这些拥有众多客户资源的平台建立自己的阵营,然后创造可供传播的内容开展话题营销或创意营销,让更多人把你的产品、体验、服务和环境变成谈资,这样新媒体平台就到处都有关于你的营销信息。

  在瑞士有个默默无名的小山村Obermutten,其实他就是一个休闲农场,它只有78个居民。

  村长在facebook上注册了一个账号Obermutten,这就是他们的新媒体传播阵地。村长采用的传播方式,既没有送人iPhone5,也没有房子可以抽奖,他只承诺,只要你愿意加入这个粉丝页按个赞,你的大头贴会被印出来,贴在村子的布告栏上。

  从此,这个超迷你小村,因为一个脸书活动而震惊全世界!

  这是相当聪明的做法,对照世界各大观光景点,这个原本默默无名的小镇,是无法和别人拼美景,拼自然资源的,他们选择另一条路,建立旅行者愿意到此一游的诱因,那就是这个小镇跟我,有不一样的关系,因为在那儿,曾经出现过我的玉照,这是其他景点所没有的,而这,就是它所创造的旅行的意义!

  现在他们专门收藏来自世界各地粉丝寄来的信件跟礼物,成立了实体的友谊博物馆,以展示这些纪念品。这些来自顾客的内容又变成了吸引顾客的关键。

  在互联网时代,休闲农业一定要善于创造让顾客讨论和谈论的话题,以此通过顾客的网络渠道进行扩散式传播,这才能形成更好的传播效能。

  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营销手段在逐步精细,功能分工越来越细,消费群体的区隔越来越细,应用的手段越来越细,达成的效果也越来越细。休闲农业应该及时适应营销大趋势的变化,用更细更精巧的手段来获得更好更明显的效果。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