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产品推广
马铃薯用什么肥料好
时间:2017-08-03 00:54:30来源:作者:
公司简介:

马铃薯用什么肥料好

土豆是对肥料较为敏感的作物,耐肥喜钾喜硫,在生长过程中对氮、磷、钾养分的需求中以钾多,氮次之,磷较少,根据土壤质地的不同及全国综合肥料利用率来讲,适合用高氮低磷高钾类型的复合肥,硫酸钾型好。

底肥施用:有机肥+平衡硫酸钾复合肥(芭田黄金鼎16-16-16)

追肥施用高氮高钾型硫酸钾复合肥,施用量根据你的目标产量而定。(芭田黄金甲17-7-25)

土豆栽培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1.氮磷过多,钾肥不足。我们从土豆的需肥规律中看出,土豆需要钾是氮的二倍,是磷的五倍,还需用一定的钙镁硫等肥料,如在施肥中氮、磷、钾的比例不合理,不能符合需肥的要求,就不能获得高产稳产。有一些上了年纪的农民朋友,在给土豆的施肥中只用氮肥和磷肥,根本不用钾肥和中量元素肥料,结果年年产量低而不稳,就误认为肥料不好,不知道产量不高的原因是土壤中缺钾,不施钾肥和中量元素所致。

2.部分农民还在施用含氯高的肥料。土豆是禁氯作物,若施用含氯肥料,则影响淀粉的形成和积累,影响块茎的质量。种土豆好选用硫酸钾型的肥料。另外连续重茬造成养分单一,导致土壤肥力下降,病害严重。种植土豆要做到常换茬,以避免常年连作导致土壤肥力下降,养分失衡以及土壤传染病加重,造成根部生长受到仰制,营养吸收能力大幅度下降。

用芭田黄金肥,马铃薯多收600余斤

“今年的马铃薯薯块大、长势均一,而且鲜见小薯、青皮和异形薯。今年总算大丰收了,终于可以过个肥年喽!”年逾五十的大叔凌伟眉开眼笑地说。据了解,这片马铃薯地还有两天就采收了,产量预估比去年多收获600-800斤/亩,比村里的其他马铃薯种植户能多收获400-500斤/亩。为了更直观地反映今年马铃薯(右图)的生长状况,凌伟蹲在马铃薯地里,翻开叶片,呈现出薯块大的马铃薯,并与同村其他种植户的马铃薯(左边)作了对比。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凌伟家的马铃薯品质好、卖相佳,茎秆粗壮、薯块大且多;而同村其他种植户的马铃薯则是薯块小且少,茎秆较为稀疏。

“施用芭田黄金系列复合肥-黄金鼎16-16-16作底肥,每亩施用40公斤,施用后,马铃薯整个苗期的长势都非常的旺盛,叶色浓绿,苗期我就没有再追施过其他肥料;到了开花的时候,就开始转用黄金甲17-7-25,一共用了2次,每次也是用的40公斤,一直到现在。芭田新出的这个黄金系列肥料真是没得说,肥料溶解速溶,残渣还少,肥效见效快,后期的马铃薯也没有出现脱肥的现象。相比于往年,我这一茬马铃薯少要施用150公斤的复合肥,今年我用120公斤就够了。”凌伟继续说。

芭田黄金系列复合肥的独特之处在于采用先进的纳米水溶有机碳技术、微生物复合增殖包膜技术、高倍利用中微量元素技术,不仅能改善土壤微生态环境,还能防病抗逆、降低马铃薯发病率,更是提高养分有效性。

产品简介:

代理区域:

招商政策:

代理要求:

发 布 者:黄先生 电   话:0755-26955688 地   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园粤兴二道10号7-8楼 邮   箱:2065633988@qq.com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