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技术推广
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发的“一种越冬柑橘保果防枯水的方法”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时间:2015-09-06 00:00:00来源:重庆是农业网作者:

-1-150Z616415L09.jpg

  晚熟柑橘是三峡库区重要的经济作物,营养价值高,市场价值高。但在晚熟柑橘的种植中常会出现冬季落果和果实枯水现象,晚熟柑橘一般指在2-6月成熟上市的柑橘,挂树期长达一年,生长期长,花果同树,果实生长发育习性发生了根本变化。营养物质的积累期长,可溶性固形物普遍12-14%甚至更高,高于中熟品种10-12%和早熟8-10%的水平;但是,果实挂树时间过长,冬季低温寒害为害和春季花果争水争肥问题突出,出现落果、果实枯水等系列影响产量质量的重大问题,严重影响果实品质和商品性。

  针对上述问题,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展开系统研究,历时12年,经过大量的试验示范,检测分析,率先探明了晚熟柑橘枯水发生因素和关键控制点,首创果实枯水生理调控防控技术,发明了“一种越冬柑橘保果防枯水的方法”,该技术于2015年8月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该技术在奉节鉄佛晚熟脐橙专业合作社果园,长寿区东源农业有限公司保合果园、农正农业公司果园等实施,其柑橘果实囊胞没有粒化,果汁充盈,酸甜爽口,有效的防止了柑橘树落果和枯水,落果枯水率低于5%,即使在-3℃以上的霜冻、严寒等严酷条件下,柑橘果实脱果率仍低于8%,成效显著,目前成果已在三峡库区得到推广。该技术的发明,有效的解决了三峡库区晚熟柑橘冬季落果和果实枯水难题,改善了果实品质,提升了柑橘商品性能和国际竞争力。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