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品牌推广
眉山:小小西红柿 致富大产业(图)
时间:2019-04-22 18:40:33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

  眼下,正是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永寿镇石佛村棚栽西红柿成熟的季节。走进该村村民李红卫家的大棚,放眼望去,眼前一片绿意盎然,成串成串的西红柿点缀其间。

  正忙着收获西红柿的李红卫一手提着筐,一手忙着采摘,脸上淌着汗水,兜里不时有电话铃声响起。李红卫笑着说:“这是客户在催货呢。”

  棚内农户忙着采摘,棚外客商忙着装筐。“我们村搞棚栽西红柿的人很多,大家都不愁销路。现在物流方便,只要打个电话,就有人来取货,然后发往全国各地。”李红卫说。

  李红卫种植蔬菜已有20余年了,此前曾种过茄子、辣椒,但真正让她感到既踏实又有奔头的就是棚栽西红柿。“不改变种植观念,哪能挣到钱?是西红柿圆了我的致富梦。”她说。

  在村里,李红卫是最早“吃螃蟹”的那批人。但早前种西红柿,由于技术差、品种差、产量低,始终没把收入提上来。后来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她逐渐转变种植思路,开始搞棚栽西红柿,又在党委政府的技术支持下改进了种植技术,逐渐扩大种植,才达到现今的规模。“目前,我们家种了21亩西红柿,一年纯收入大概在10万元。西红柿每年3月底开始采摘,可以一直采摘到5月!”李红卫介绍。

  在石佛村,像李红卫一样靠棚栽西红柿致富的农户有8户,全村西红柿种植规模达200余亩。从普通种植西红柿到棚栽西红柿;从零卖西红柿,到全国网售西红柿,村民充分利用当地光照、土壤等得天独厚的优势,闯出一条乡村快速致富路。

  随着西红柿棚栽面积不断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大批外地客商前来收购,村民还通过网上销售,让产品畅销全国各地。一年下来,全村的西红柿产业收入高达400余万元。

  如今,西红柿被村民亲切地称为“致富果”,当地许多老年人还到西红柿种植棚里打工。现年65岁的周国华就是其中一位。他一年当中有一半的时间在种植棚里打工,每天打工能挣100余元。

  “把土地流转给种植户,我们每年能从每亩土地上收到800余元的租金,还能通过打工,挣到10000多元的工钱,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周国华说。

  据悉,当地党委政府还因势利导,将棚栽西红柿产业辐射到周边各个村,越来越多的农户靠棚栽西红柿致富,不仅住上了楼房,还开上了汽车。小小西红柿,成了农民脱贫致富的大产业,极大提升了当地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