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品牌快讯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曲睿晶到沈阳院进行学术讲座
时间:2018-01-18 00:48:12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

近日,沈阳院邀请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研究员曲睿晶来沈阳院进行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以循环利用推动固体废物的‘三化’利用”。讲座由沈阳院副院长蔡磊明教授主持,院内近百名科研人员参加。

曲研究员从我国目前固体废物的现状出发,介绍了固体废物的种类、危害、回收利用率低的问题,重点对钢渣、风化煤与粉煤灰、尾矿、炉渣与副产石膏、赤泥、铬渣、高炉太渣、废轮胎等固体废物的回收思路进行了讲解,最后提出了国内最新的关于固体废物处理的思路:强化第三方处理、建立固体废物资源化处理后产品的标准、寻找固体废物资源化产品的出路。

最后,结合沈阳院内专业情况,曲睿晶研究员就“如何将沈阳院环保、危废处理工作与固体废物处理相结合”的问题做了一定的阐述,为今后沈阳院开展此类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