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风采
提质增产!根结线虫!健土促根!高效解决种植户痛点!
时间:2017-08-03 00:50:10来源:作者:

多年来,根结线虫反复困扰着种植户们,蔬菜种植区,在治疗根结线虫时不仅投入高,且很难根治。

随着农业种植结构的调整,保护地蔬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给农民带了经济收入的同时也为根结线虫的生长繁殖提供了适宜的环境,使得根结线虫病害呈逐年上升趋势,已成为保护地蔬菜生产的重要危害,尤其是在连坐重茬严重的地块。如何防治根结线虫是很多菜农面临的问题,

无论使用农药进行冲施还是换土,目前在根结线虫发生严重的蔬菜种植区,种植户每亩的投入都在几百元,有的更高。

根结线虫的危害我就不再详谈,今天咱们来聊聊为什么这个线虫这么的难治理!很多种植户都懂。根结线虫主要危害番茄、辣椒等瓜果蔬菜的侧根和须根,如果拔起会发现大量的根瘤状根结,密密麻麻。

番茄、辣椒等瓜果蔬菜一旦发生根结线虫,植株叶片开始发黄,到中午的时候出现萎蔫状。在根结线虫发生的后期,番茄、辣椒等瓜果蔬菜植株矮小,叶片小还黄,最后整株枯死掉。

线虫难以防治的原因:

第一大原因:线虫种类相对较多且繁殖速度极快;根结线虫既可进行两性生殖、也可进行孤雌生殖,这种灵活的生殖方式为保存其种群数量提供了保证。

第二大原因:不断增长的设施蔬菜栽培环境为其提供繁殖场所;2015年栽培面积达到570万hm2,且栽培面积持续增加,不仅为根结线虫提供了充足的食料条件,同时提供了适宜的越冬栖息场所使根结线虫迅速扩大,为害逐年加重。

第三大原因:栽培品种抗线能力不强;目前,线虫为害最为严重的葫芦科瓜类蔬菜黄瓜、西瓜、甜瓜、丝瓜、苦瓜等,包括嫁接砧木,均无抗线品种。豆类蔬菜(芸豆、豆角、扁豆、刀豆等)同样没有抗线品种。

辣椒根结线虫

番茄根结线虫

根结线虫感染症状

第四大原因:农民防治意识差;线虫病重在预防,而不是治疗。线虫病初期症状在地下部分,极易被农民忽视,等到发现时症状已经较为严重,防治困难。

作为广大果农、菜农最痛恨的害虫之一,根结线虫的危害之大就不用多说了,防治不好,轻的产量损失在20%~40%,严重的达70%以上,有的甚至颗粒无收!

今年线虫更是格外活跃,早早的就出来“作案”了!年年治,年年有,线虫肆虐,防治刻不容缓!那么,该怎么办呢?

好消息来了!台州祺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根结线虫专门研发了杀虫剂-福无线,清除线虫,生机无限!广大果农菜农的福音!

福无线效果到底怎么样呢?废话少说,一起去看看吧!

冲施福无线后,抑线生根,迅速恢复生机!

客户反馈:

根结线虫杀虫剂-福无线-祺丰农业

产品性能:

针对蔬菜、果树线虫危害特点及发生规律研制,在印楝素基础上加入防治根结线虫的专用生物菌剂淡紫拟青霉和高效新型化学灭线剂,经试验对黄瓜、丝瓜、番茄等根结线虫病的防治效果达75%以上。

同时兼治青枯病、枯萎病、根腐病、立枯病和土壤板结现象,病田增产30-50%,在无病田亦能取得10%左右的增产效果。

防治对象:根结线虫

适用作物:黄瓜、番茄、辣椒、丝瓜、茄子、豆角、西葫芦、菠菜、西瓜、葡萄、柑橘等。

使用方法:1000g/亩冲施或灌根。

祺丰科技秉承真诚服务三农的宗旨,追求专业、专注,做精品,致力于研创高效一体化解决方案,研制高效无公害的果树蔬菜防治产品。

着重于杀螨剂、杀虫剂研发,重点产品有果树、蔬菜杀螨剂,介壳虫、蚜虫、小菜蛾、根结线虫、斑潜蝇、跳甲、粉虱、蓟马、韭蛆蒜蛆防治产品,果树、蔬菜重点病害防治产品,产品畅销寿光、云南广大蔬菜产区!

想要进一步了解和咨询其它产品的,大家可以拨打招商热线:13326058687进行详细的了解。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