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领导干部有责任让基层真正减负
时间:2019-03-13 17:08:55来源:网络评论员作者:长河川淼
238.jpg
    根据习总书记重要批示,中办近日发出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该《通知》强调2019年作为全国“基层减负年”,已制定了一系列为基层松绑减负的务实举措。同时,引发了全国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扎根城乡基层,心无旁骛谋发展,推动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012.jpg
    让基层减负重在解决那些困扰基层同志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真是一对孪生兄弟。长期以来,形式主义整而难治,禁而难绝,根子在于官僚主义。整治形式主义根治病灶首要在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让党员领导干部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从而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具体行动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观。当然,力戒形式主义,必须彻底治理重形式轻落实、以形式代替落实等顽瘴痼疾,倡导实话实干精神,为广大基层干部真正减负。所以,要“层层大幅度精简文件和会议,着力解决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一系列具体措施。通过少开会、开短会,坚决开好实用的会,尤其是通过现代通信等手段提高会议实效。可通过相关微信、QQ群来加强有关计划的管理、监督和实施,从而正确发挥好考核监督的指挥棒作用。特别要树立重实干、说实话的考评导向,着力扭转那些“重留痕、轻实绩”的风气,将城乡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把主要精力用在解决民生经济等实际问题上,坚决杜绝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系列问题的影响。
234.jpg
    为基层减负松绑是基础,还要为基层干部营造宽松的干事创业环境,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当务之急就应厘清党政权力责任清单,建立对基层公职人员履职既有约束又有激励的评价体系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愿干事、干实事、多干事的人真正解除后顾之忧,从而激励大家在面对矛盾问题上敢于迎难而上,在有巨大风险时能挺身而出,从而造就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奋斗者和实干家。我们一定要从思想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强整改,真正树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基层!(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