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坚决落实一国两制建设法治香港
时间:2019-07-03 12:20:08来源:网络评论员作者:长河川淼
66.jpg
    在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纪念日这天,一部分极端分子冲击香港立法会大楼,并在里面肆意打砸破坏。这种暴行严重践踏了香港法治,破坏了香港的繁荣稳定,遭到国内外的一致谴责。然而,美英欧个别西方国家却打着自由人权的幌子,声称要确保“和平抗议的权利”。这种对待暴力犯罪赤裸裸的“双重标准”,是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国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对于西方势力的干涉,中国政府的态度鲜明而坚定: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若是执迷不悟、一意孤行,中国必会作出进一步反应。不要低估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坚定意志,任何干预香港事务搞乱中国的图谋都绝不会得逞!
00.jpg
    法治是香港最重要根基。今年2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启动与移交逃犯相关的“两个条例”修订工作,目的是处理有关案件的移交审判问题,堵塞现有法律制度漏洞,避免香港成为犯罪分子的天堂。在香港社会对此出现不同的声音,发生反对者上街游行示威甚至骚乱事件之后,特区政府决定暂缓修例,以便更广泛地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共同推进法治进步。然而,一些极端分子并没就此收手,因为他们的目标不只是反对修例,而是想以此为借口祸乱香港,达到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特别是故意选在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纪念日这天堵塞道路,攻击香港警察,冲击破坏香港法律的重要象征——立法会大楼,其暴力行为已远远超越和平表达诉求的基本底线,对香港社会秩序和安全造成极大威胁,严重践踏法治香港,公然挑战“一国两制”的底线。这是任何一个主权国家都不可能容忍的事情,所以,必定会依法追究到底。然而,一向标榜民主法治的西方却对此“宽容”起来,声称要确保暴力犯罪者“和平抗议的权利”。难道他们忘了:西方国家发生暴力犯罪时,警察是如何出动防爆车、动用武器装备大规模拘捕抗议者的?比如,2014年,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镇一名黑人青年被警察枪杀后,当地发生大规模抗议并引发骚乱,全副武装的美国警察向示威者投放催泪瓦斯,用橡胶***射击,现场被美媒称为仿佛是“冲突地区”。现在,当香港发生暴徒光天化日冲击立法会大楼事件时,西方势力为何“选择性失明”,公然为犯罪分子撑腰壮胆呢?所以,那些极端分子冲进立法会大楼,肆意打砸破坏,必然会遭到社会各界的同声谴责!
33.jpg
    法治是香港的核心价值,是香港持续稳定繁荣的基石,只有在遵守法治的基础上才能民主自由,违背法治的民主自由只会走向极端,产生暴力。这种暴力已超越正常的游行示威范围,是明目张胆的犯罪,绝不能容忍!如果怂恿、纵容这样的犯罪,那就是对一国两制、法治香港的亵渎,是对守法公民的公然挑战,从而推向无法无天的境地,严重损害民众的根本利益。西方国家的“双重标准”,损害了中国的主权安全。从2014年非法“占中”,到2017年的旺角暴动,再到2019年修例事件引发的风波,西方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搞乱中国的险恶用心始终不死。事实上,在香港回归祖国的发展速度在全球一直位居前列,坚持“一国两制”推动法治建设才是香港发展的最大优势。(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