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物访谈
青年志愿服务学雷锋整治民生环境
时间:2019-03-06 10:18:48来源:四川三台水利局作者:邓斌 谢涌 罗勇
学雷锋志愿服务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12).jpg
    为纪念毛泽东主席关于“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6周年,3月5日,结合全县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四川三台水利局参与实施了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近2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县城北泉路中国银行至潼川镇政府一线参加人居环境整治,清扫街区5000多平方米。据悉:春节上班后,县水利局党委组织河湖保护中心、鲁班局、武引局、团结局、永安电力公司、红旗堰、永和堰、大围堰、印盒山等单位有重点地清理了相关水域岸线垃圾、水面漂浮物和有害水生植物。通过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县域水环境获得了极大改善。
学雷锋志愿服务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1).jpg
    一是借助改善水环境,同步提升村容户貌,大力整治河湖渠库沿线、城乡路面垃圾乱堆乱放、清理不及时系列问题,坚持垃圾问题日产日清、不留死角;二是重点盯防下河便道、入河口沿线居民,严防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污物入水,增强“河湖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得益”的观念;三是突出“控源、截污、清淤、活水、绿岸”行动,推动各级河长、村社干部以及巡河员对水系漂浮物、有害物质进行打捞,对岸线垃圾进行清理;四是按照“一河一策”,跟进畜禽养殖污染、“散乱污”企业、黑臭水体等突出问题治理,不断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民生环境;五是组织环卫人员、志愿者对春节期间坝坝宴、烟花爆竹和钓鱼群体遗留在水边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同步跟进广播电视网络宣传和现场问卷调查;六是切实做好污水、洪水、涝水、饮水、节水“五水”综合治理,抓好保护、管理、防治、治理、修复、监督等各项基础工作。
学雷锋志愿服务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3).jpg
    春节上班以来,绵阳市三台县动员干部群众7.8万人次,重点清理水域岸线乱堆乱放930 余处,清除垃圾3570多吨,清理河渠689公里,阶段实现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目标。特别是在建立村级巡河员的基础上,把若干区段河沟保洁任务承包给有劳力的贫困户,让那些贫困家庭年均增收7000余元,通过水系保洁承包,初步实现了河湖保护与精准扶贫的双赢!(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