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增强党性意识党建责任当好机关表率
时间:2019-07-10 16:30:24来源:本网评论员作者:长河川淼
01增强党性意识党建责任当好机关表率.jpg
    据新华社消息:7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首都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09增强党性意识党建责任当好机关表率.jpg
    人民领袖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为伟大新时代机关党建又好又快地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应不断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观念。其实,由党中央组织召开的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在党史上还是第一次。当然,我们的党政机关肯定而且首先是政治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居于非常特殊而且十分重要的位置,这些部门、单位距离党和政府最近,服务党和人民最直接;又肩负着特殊的党建经济工作使命,既是党和政府推动有效理政、管党治党、依法行政的组织领导机关;还承担着系列民生保障特殊职能,对增强党性意识乃至保障企事业单位若干相关领域党建具有重大的风向标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决保证站在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服务绿色高质量发展大局的新高度,着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走在前列,建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各级各类基层组织。
10增强党性意识党建责任当好机关表率.jpg
    增强党性意识党建责任当好机关表率,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的核心和在全党上下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加强党建经济工作的关键和首要任务。我们的各级组织都必须坚决把首要任务落到实处,保障党建工作有质量地发展。我们要坚持不懈通过贯彻新思想,夯实“学习强国“,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特别要面向社会在年轻人中开展政治理论、政治定力、政治能力和防范政治风险教育,创造条件让他们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筑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高擎起新思想大旗,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以深刻践行为抓手,以上率下,通过机关带基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05增强党性意识党建责任当好机关表率.jpg
    机关党建真是千头万绪,我们既要有关键举措,更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舍得重点发力。我们应紧紧扭住党建经济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实现党政班子带头,上下协同,通过机关带系统,保障各级党建形成强大新合力。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锻造坚强有力的各级各类党组织。作为党的干部要全面掌握相应的基层情况,让党建经济工作落地生根,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要着力夯实从严治党、扫黑除恶,正风肃纪和反腐败系列斗争,不断治理解决和杜绝防范“灯下黑”。要科学应对“四大考验”、战胜“四种危险”,力戒形式、官僚、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保障党的干部素质自身过硬、干净担当。所以,党的自我革命永不会过时,党建经济工作会常行常新!(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