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 农药
山东烟台市农业局召开全市农药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21 01:04:23来源:中国农药网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推进我市农药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15日,烟台市农业局召开全市农药管理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与会,总结交流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贯彻实施情况,安排部署全年农药管理工作。
  烟台市农业局副局长吕常厚在会上指出,农药是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对抵御和防治有害生物危害,减轻农作物灾害损失,实现高产稳产,发挥着重要的保障作用。但农药又是一把“双刃剑”,质量不合格、品种不对路、使用方法不当等,不仅达不到预期的防治效果,有的还会导致药害,造成更大的损失。因此,农药管理不容出现任何失误,必须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
  据了解,农业局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农药管理工作,坚持“一点一证”和“三名统一”的原则,严格执行新《农药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把那些不符合要求的农药经营业户坚决清除出农资市场。各县市区要根据当地农业种植结构和农业生产需要,科学做好农药经营布局规划,既要避免农药经营点在某一村、镇过度密集,也要避免农民买药跑断腿。
  民以食为天,农药管理是食品安全的重要关口,农业局将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