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 农药
陕西石泉:切实加强&ldquo两会&rdquo期间农药督查工作
时间:2018-03-22 00:49:34来源:中国农药网作者:

  为切实加强农药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农药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两会” 期间社会稳定,从3月5开始,石泉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春季农药督查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事故。
  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和上级要求,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亲自过问,靠前指挥,主动协调,攻坚克难,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完善反应迅速、协作有力、运转高效的指挥系统,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县总工会在樱花广场举行的灯谜集会和“3.15”活动,发放资料2000余份,对180余人现场咨询的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广泛宣传《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农药使用有关知识,向群众宣传普及农药安全实用知识。
  加强排查,不留死角。对我县农药经营户和农药使用量大的现代农业园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产业大户采取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全覆盖深入开展督查检查。一是检查农药经营户的经营情况。重点检查检查经营场所、仓储场所是否存在农药与食品等其他商品混存混放问题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单位是否严格执行专柜销售、实名购买,台账记录、溯源管理等制度检查是否存在违法销售百草枯水剂、毒鼠强等国家明令禁用农药和假冒伪劣农药进货台账、销售台账是否完备,是否按照规范要求经营等。发放农药经营许可告知书100余份。经排查的82家经营户都没有禁用农药,对经营的高毒农药都进行实名登记,详细记载了购买人居住地址、电话、用途等,购买人进行签字确认。二是检查农药使用量大的现代农业园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产业大户等经济组织。重点检查农药使用记录、农药仓储等情况,共检查12家经济组织,没有发现违规现象。
  强化值守,应急处置。加强“两会”期间值班及农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保证通讯联络畅通。加强对各类信息的动态监测预警,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对投诉举报的农药安全问题,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处置,做到不推诿、不拖延。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