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惠农工程
大地保险乌兰察布中支公司实施惠农工程
时间:2015-12-18 16:38:39来源:乌兰察布日报作者:

QQ截图20151218163812.jpg

 

  市政府及金融、农牧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中国大地保险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于今年年初,在察右后旗开展的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工作已全部完成,将政府的惠农政策落在实处。

  马铃薯的种植以及销售一直是我市重要的支柱产业,也是我市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为进一步巩固乌兰察布在全国马铃薯市场中的“薯都”地位,保障我市马铃薯产业健康发展、稳定马铃薯种植户收入,市政府于5月25日出台《乌兰察布市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由中国大地保险以及其他保险公司执行。参保对象为马铃薯种植面积在300亩以上,采用喷灌、滴灌种植方式,自愿参保的种植户、合作社、企业等,参保费用由农户承担总保费的30%,政府补贴70%。这一惠农工程吸引了部分马铃薯种植户,最终与其中7户符合参保条件的马铃薯种植户签订了目标价格保险合同。

  在此次保险理赔中,该公司为农户承担了价格低迷所带来的风险并及时对参保种植户进行了理赔。一方面解决了农户在种植、收获、交易时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保险公司在应对理赔事故的快速反应中,体现了保险的价值所在。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在乌兰察布察右后旗的试点工作初见成效,对于今后业务的开展,稳定农民收入的政策性保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