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惠农工程
土地流转政策解读:这几大因素直接影响土地流转的价格
时间:2018-04-17 00:40:58来源:惠农网作者:佚名
[导读]目前,国家对于土地流转也是有一定的补贴的,惠农网之前也有文章讲到土地流转补贴的问题,土地流转的现象的农村已经是屡见不鲜了。

  目前,国家对于土地流转也是有一定的补贴的,惠农网之前也有文章讲到土地流转补贴的问题,土地流转的现象的农村已经是屡见不鲜了,一方面由于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增多,大量的土地被闲置,另一方面国家花重金补贴种植大户从事规模种植,于是就推动了农村土地流转市场的发展。

  

  一般农民们在进行土地流转的时候都会签订流转合同,在合同中规定土地出让方和承租方的权利和义务,在这个过程中广大农民们需要了解影响到土地流转价格的因素,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权利,使得自己的土地能够获得相应的更高的流转价格,这几大影响土地流转价格的因素农民们要做到心里有数了。

  一、土地所处的位置

  人们常说“城央地段,寸土寸金”,农村的土地虽然没有那么值钱,但不同的位置土地的流转价格肯定也是有很大差异的。经济发达的地区和贫困地区的土地流转价格标准也有很大的差别。各地农村根据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制定不同的标准,对于城郊及经济发达的农村地区,土地流转的价格较高,而对于经济不发达的农村地区,土地流转的价格就相对偏低。

  二、土地流转的面积

  土地流转面积的大小对流转的价格也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承包户想要承包较大范围内的土地,那么就需要协调更多的分散农户出租自己的土地,相对的成本也就高一些,也就是说土地流转面积越大,流转的价格也越高。

  三、粮食的价格

  还有最后一个因素也不能忽略,那就是粮食的价格。如果粮食价格大幅上涨,那么农民们肯定都会愿意自己种植农作物,能够供流转的土地较少,自然价格也会有一定的提升。另一方面对于土地承包户而言,粮食价格上涨意味着收益上涨,相应的土地的租金成本也会有一定的提升。

  

  四、土地的质量

  我国幅员辽阔,各地区的土地质量也有很大的差别。从大的方面来说,分为平原地区、山区和丘陵地区,从适合农作物种植的方面来考虑,平原地区的土地农作物的产量相比其他两种土地高很多,因此流转平原地区的土地价格肯定也高于山区和丘陵地区的土地。

  五、土地流转的期限

  在我国进行二轮土地承包分配的时候,设定的是土地承包期30年内不变,也就是说农民现在种植的土地是有使用年限限制的。在农民们签订土地流转合同的时候都会规定土地流转的期限,有的农民选择将剩余土地承包期全部流转出去,而有的农民只选择流转5年或10年,一般来说对于土地承包户而言,他们更倾向于承包流转期限长的土地,因为能给他们带来更长久稳定的收益,因此对于土地承包期限长的土地流转价格也高于承包年限短的。

  

  总体来说,影响农村土地流转价格的因素是多方面协调作用的结果,除了这些影响因素外,国家还对农村大型承包户给予大额资金补助,主要是为了鼓励农村的规模种植经济发展,推动农村农业的进步。因此对于土地承包户而言,如果国家补贴的收益很高,即便土地租金上涨,他们也会愿意去承包农民的土地的。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