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关于宁乡县资福镇双柳村农村修路问题
时间:2017-12-28 03:39:41来源:红网作者:
关于资福镇双柳村栗山组修路问题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资福镇双柳村栗山组村民,我叫徐慈强,我村自2002年开始,政府要求村民种植烟叶,到如今已经15个年头了,当时的政府是说我们村上连续三年以上烟叶种植达到100亩以上,烟草公司会来钱把水泥路修好。老实的农民的都想把路修好,在当时基本家家都中烟草,可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到如今15个年头了,我们的路还在老样子。
从流传出“要想富、先修路”到如今,村干部也陆续通知说筹钱修水泥路了,钱是筹上去了,也花了,路没有修,每次都没有指标等下次吧。村里现在上学的小孩少说也有几十个了,校车也进不来,一到下雨天,基本上都是泥浆里来、泥浆里去。每年过节我们都是自己筹钱,买些石子铺洒在路上,村上也没有来过钱,但这些都不是事。
2017年年初,政府通知说我们村上这次有名额了,肯定会把路修好,但是有一条就是现在的路基要修整,需要村上自己筹钱和人工,政府会有混泥土来。这个消息把大伙都高兴坏了,几家几户的坐一起算了下费用,最终决定每家出4000元人民币把路基先修好,达到领导们的要求,然后再来算打混泥土的人工费用,大家过完年就忙得热火朝天,想着这次应该不是假的了,毕竟除了我们这个地方,周边地区都已经家家都通了,轮着来也该轮到我们了。2017年4月路基基本修好了。领导看了下说下个月可能就会来打混泥土了,你们自己筹钱算下大概需要多少人工费用,把钱都筹好,等着打水泥路吧。等了一月又一月,修路的迟迟不来。可惜天公不作美,6月底天降大雨,把修好不久的路基全部冲烂了,7月12领导到村上开会说是我们的路基不达标,要赶快修好,而且路基宽度不够,上面要求路基宽度要5.5米,老实巴交的农民信了。
大水冲烂的路政府说是会有救灾的大型机械过来,挖机是来了,把沟里的泥土挖上来全部丢在了路中间,大人走路出行都过不了,别说小孩去上学了,7月18日没办法,总之也要把路加宽,村民自己每家在筹3000元,在加上政府有挖机在挖山石,可以免费送给村上泥路不好的地区,只需要自己出运费,我们自己调了个挖机把大水冲烂的路基修好,该加宽的地方加宽下,到最后每家出了7000元才把路基算是基本修的达标。政策这么好,自为可以修好路了,实际是还没有开始,每家基本自筹了将近10000元,还不知道能不能修道家门口。唉!!!!
2017年9月30日,领导通知大伙到村部开会商谈修路事宜,领导的一通大道理我们也是听懂了,说的是我们村上今天上面总共就下来1.5公里的指标,你们组上面没有排上要的明年了。
天理何在,如果不修路,我们就不用出这7000元的费用,这7000元对于有的人来说可能是一顿饭,一次开销,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地地道道的农民,7000元可能是一个家庭一年的收入,也可能是一个家庭孩子下学期上学的学费。这7000元寄托着我们这些老百姓几十年想通水泥路的梦想和希望!
《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第十七条:“农村公路建设不得增加农民负担,不得损害农民利益,不得采用强制手段向单位和个人集资,不得强行让农民出工、备料。确需农民出资、投入劳动力的,应当由村民委员会征得农民同意。”第十八条:“中央政府对农村公路建设的补助资金应当全部用于农村公路建设工程项目,并严格执行国家对农村公路补助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不得从中提取咨询、审查、管理、监督等费用。自2010年起甚至更早,我们就一直的期盼能够通上水泥路,但实际的情况是我们组上周边地区全部都通了,而我们组上是盼了一年又一年,如今还没有一条进组的水泥路,孩子上下学都是问题。到了现阶段,其实村民们也已经麻木了,路修不修我们也都不是很在乎了,看其他地区修路搞建设忙得不可开交,我们也只是怪自己没有能力,上面没有关系。但是真心的期盼政府领导能够引起重视,我们不需要修路,但是能不能把我们不必要的花销退还给我们。
同一个村上修建公路,其他地方的都在开工建设,我们这组迟迟没有接到通知,村干部通知开会,也只有我们组上不通知,是否我们组上是一个独立的区域。
自2017年9月30日村领导组织开会至今,替他组三个区域动工建设修路(不含我组),我们组是整个区域最里面,而修路不是从里面修出来,我们就基本可以理解为,现阶段我们组上想要通水泥路是不可能了。不知道是不是在开会的时候得罪了村领导还是怎么滴,村上领导最先协商修路人工费用时,商议的修路包工费用为60元每立方,而我们组上在会上直接电话联系的包工头说只需35元每立方同意包工。因为自此之后,村上干部就在没有理睬过我们了。
俗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公路是经济发展的动脉。加快农村公路网络的建设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改善农村消费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随着国道、省道、市道等骨干线路的形成,乡村道路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已日益凸现。农村公路是与农村、农业和农民关系最为直接的公共基础设施之一,它对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村社会进步、实现农业现代化、加快乡村地区城镇化、方便农民劳作、开阔农民视野起着重大的作用,有着重要的意义。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组原有道路已不能满足村民的生活、出行的要求。现我组村民主要出进的道路坎坷不平,路基低洼,一直处于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状态,严重污染了环境,影响了村民的身体健康,对老年人和小孩的出进也造成了严重影响,每逢阴雨天,孩子们深一脚浅一脚的踏着泥浆去上学,年龄小的,只能和那些自己都走稳的爷爷奶奶相互搀扶着蹒跚而行,一不小心老人小孩都摔得满身是泥,甚至可能发生意外伤害。多年来,村民期盼能在原有主要进出道路的基础上修一条水泥路,但未能如愿。看着党和政府的一系列惠民政策使相邻村组都修好了水泥路,但村民对我组长久没有一条象样的出进之路一事,意见非常大,人们想不通:为什么唯独我们组想修水泥路有这么难!?村民们对此痛心疾首,每当人们议论起此事,村民们总是反复质问:现在的政策好了,为什么惠及不到我们这里?由此可见,村民对修路的迫切心情和殷切期盼是多么的强烈!
但我们依然相信,党的阳光也一定会沐浴到我们这个偏僻的小山村,领导们一定能理解我们的疾苦与迫切需要,一定能情系村民,一定会本着为民办好事的精神,为我组修一条百姓出行方便,孩子上学放心的平安路!请上级领导予以重视,盼复!

此致

敬礼!


投稿人组民代表:徐慈强

联系方式:15116133647
有图片及录音录像为证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