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洞口县网友反映洞山公路改造问题
时间:2018-04-17 02:48:26来源:红网作者:佚名

  我开诊所25年余,原来在村集体的木房中租房行医,虽靠近马路,但是那时车少车慢,倒也不觉得有什么不便。1997年自己修建了房屋便将诊所开设在自己家中,房屋距离马路有8米宽的空地,前来看病的人可以将自己的交通工具停在我房前的空地上。8米的宽度虽说不宽,但是确是一个非常必要的距离,公路上车水马龙,来治病的人因为这8米宽的距离而不至于太担心自己的小孩一个转身就已经跑到了马路上。

  当期待已久的洞山公路终于进行改造拓宽了,那种兴奋和感激是无法言语的,可是现实总是残酷的,路是要重新整修拓宽了,但是却要占用我们家屋前空地,按照现有的放线位置,需要占用我家4米宽的空地,听着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往远了想就让人一阵头皮发麻。被马路占用4米空地后,我们这排房屋前的空地最宽的也就只有4米了,房前空地被占用更多的,就已经到了房屋滴水线下了。拓宽后的洞山公路设计时速为60km/h,在这样的速度面前,诊所作为一个人流密集之地,必然会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在看到马路施工工作人员进行放线时,我们心里是很疑惑的,在之前从未看到过有公路施工人员进行过勘探,怎么突然一下就已经确定方案进行施工准备了。通过在网络上查阅信息才得知,湖南省环境保护厅于2015年8月就已批准了《S241、S339隆回丁山经西洋江至洞口县城公路环境影响报告书》,该报告中提到细化道路局部选线,尽量避免占用聚居建筑、基础设施、农田,并对部分声环境敏感点拟采取降噪措施。针对道路选线优化我想问下公路设计部门,在我屋前的现有洞山公路路段,本就是一条笔直的路段,为什么不采用两边对等拓宽的方式对公路进行改造呢,且我们这边连排房屋有6幢,其中5幢都是修建20余年以上的老宅,老宅对面新修的房屋,在房屋修建报批时为洞山公路拓宽预留了15米宽的距离。对于声环境敏感点的问题,翻遍《S241、S339隆回丁山经西洋江至洞口县城公路环境影响报告书》,虽然看到部分兄弟诊所在该报告书中有提及,但却未曾看到清水村卫生室的身影,不知道是不是被刻意忽略了。虽然一个小小的诊所,在报告书中未提及也不见得奇怪,但是若真按现有规划设计进行施工,对来我诊所进行治病的病人们都将造成严重的影响。

  在此,希望领导,能够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为老百姓多考虑考虑,在可以的情况下,设计更为合理的路线方案,真正做到为百姓谋福利,让百姓能够有一个清静、安全的诊疗之地。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