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中方县吉都堂村干部贪污领取村民老年金
时间:2018-12-14 09:34:20来源:红网作者:佚名

  怀化市中方县蒿吉坪瑶族乡吉都堂村现届村干部打着山地开发的旗号,强行占用我的山地,毁我山林。村干部杨贤清(村会计)利用职务之便贪污领取我爱人老年金(两年之久)中方县公安局蒿吉坪乡派出所所长周易,受某政府官员指使袒护村干部贪污行为。不问青红皂白,滥用职权,错误定性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我一家三口。请求社会各界理性人士为我评理,还我清白。

  我叫杨爱贤,现年67岁。爱人罗爱红,现年67岁。系中方县蒿吉坪瑶族吉都堂村五组村民。我两口子原先在海南一家部队医院打扫卫生,月收入5000多元。作为古稀老人的我两口子深觉收入可观,心满意足。2015年回家过年得知,自留山全部被村里霸占了、养老金也领不出来。为此,我痛定思痛,辞去了工作回家誓要弄清楚这两件事的来龙去脉。回到家亲眼目睹我那郁郁葱葱的山林已成光秃秃的黄山,我心痛不已。即使是国家大力支持的山地开发,也应跟享有使用权的户主协商吧?我山上的林木哪里去了?至今未付我一分钱,村干部有如此大的权力?我爱人罗爱红老年金的下落,我整整查了两年之久。接龙、蒿吉坪、怀化各信用社不知道跑了多少个来回,付出了诸多艰辛,终于在2017年的夏天被我查清楚了,我爱人的老年金一直被杨贤清贪污领取了。

  事露真相,村干部心急如焚,怕我捅娄子,顺藤摸瓜,村支书杨生贤与杨贤清找到我儿子杨龙海带路,来我家给我们赔礼道歉,请求私了!过了几天,老家一位老人去世,我儿子回老家,杨生贤和杨贤清又去找到我儿子杨龙海,并主动给了两万元钱作为老年金本金,误工费,车旅费,封口费等。该事至始至终,我们从没去找杨贤清本人,说过事,闹过事。

  事情了结近一年之久,2018年5月25日(扶贫工作省、国检之际),中方县蒿吉坪派出所所长周易把我从中方县泸阳镇医院住院期间(正准备动手术)骗出来,说问个材料就可以走。有些材料是周易所长哄着我儿子按照他的意思写的,当时我不肯签字,他又哄我你签了字就可以走,我当时重病在身,即将要动手术,不得不签字,想不到一签字就把我一家三口强行关押了。我刑事拘留了20多天,直到扶贫工作省、国检结束后才放我出来。我爱人、儿子拘留了一天多。然后以取保候审的名义各交了2000元保证金,共计6000元,周易所长说一年后退还,可没有给我开具任何票据。现在我的案子还在中方县检察院等待调查,起诉之中。他们关押我的主要目的是村干部有贪污,损坏群众利益,套取国家资金行为,害怕老百姓说实话,把我家三口关起来就是为了给当地想说实话真话的群众做警告“杀鸡给猴看”。

  让我想不通和不服的是,在我们取保候审时还要贪污分子杨贤清写一份谅解书,才把我一家三口给释放出来。请问这本末倒置、栽赃陷害的办案手段,天理何在?

  村干部乃父母官,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谋利益。那些利用职务之便见钱眼开的村干部,那些打着山地开发套取国家资金,从中贪污的村干部,能逃脱法网的制裁吗?我想,在这个法治时代,一定不能!村干部贪污、损坏群众利益,用一块地套取国家资金几次、共计百多万。(此案到现在也在立案之中了)

  杨贤清为隐藏贪污行径,请求私了,并出尔反尔,良心何在?蒿吉坪乡派出所所长周易以敲诈勒索罪强加于我家三口,符合情理吗?合法吗?我不服,坚决不服,死不瞑目。请求各界社会人士评评理,谁之过?法何在?还我权益,还我清白,还我公道。

  杨爱贤、罗爱红

  2018.12.12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