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沅陵县农业局关于弘沅茶场一事不作为
时间:2019-04-16 01:50:17来源:红网作者:佚名

  沅陵县弘沅茶场,信用代码:91431222758038213F。是由外资、国资、沅陵县农业局百余名干部职工入股的集体所有制企业。2013年12月转包沅陵县马底驿乡茅坪村村民舒月娥承包的茶场。于2014年2月18日注册成立。2018年12月底原定的15年转包合同到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的相关规定,应解散法人,清算茶场的现有资产。或根据土地承包法的规定继续经营,农村土地承包法规定,耕地承包合同期间为30年,合同届满后再延长30年不变,合同约定的期限不足法定时间的,承包方请求延长人民法院予以支持。因此不存在变更合同,提高承包款的问题。要么解法散人,清算资产,由村方出钱接收全部资产;要么保持现有方式不变继续经营茶场,两者均可选择其一,而农业局并没有依法行使自己的权利,保护好国家和股民的合法利益。

  面对股民要求公布账目、清算茶场资产的一片呼声,2019年3月4日沅陵县农业局在网上发布消息称:“目前,茶场的土地承包时间已到期,村委会要求增加土地承包款,考虑到经营成本等诸多因素,局里已将茶场的经营转交给村里,具体事宜正在商榷中,待与村里结算清楚后,我局将组织入股的干部职工召开会议,对茶场资产、经营账目等相关事宜进行通报,从而保障国家和入股者的合理利益不受损失,确保该问题有一个圆满的处理结果。2019年2月15日在微信群里发布消息还称,经研究决定,发放2012年股份分红每股200元”。可是至今,农业局并没有兑现上述承诺,只是掩阳人之眼。究其原因:其一、这个茶场里可能有鬼,这个所谓的“鬼”,就是苍蝇之类的东西,而不敢打,一打苍蝇会到处乱飞,家丑不可外扬;其二、或许是新官不理旧事,一拖再拖而了之。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