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技术攻关
拜耳集团:研发创新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时间:2016-12-27 00:51:17来源:作者:

  本报记者莫志超

  纵观整个作物保护领域,拜耳一直保持领先地位,其遍布全球的研发网络为世界各地不断贡献创新的农资产品。

  是什么支撑着拜耳在业内的优势?拜耳的科技创新在这一过程中又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进位于北京的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采访了拜耳作物科学事业部全球研发总监AdrianPercy和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开发部总监卫皓格。

  “拜耳是一家专注于生命科学的公司,我们研究的对象不仅仅在于农作物,而是涵盖了人作物和动物等几个重要的健康领域,跨领域研发能力是拜耳的优势所在。”AdrianPercy向记者介绍。如何发挥综合的生命科学研究的协同效应,这是拜耳研发团队关注的重点。

  “全球人口快速增长,可耕地面积日趋减少,而极端气候却更加频发,农作物面临病虫害及杂草等诸多挑战。”在谈到创新之于作物保护领域的意义时,AdrianPercy表示,“只有通过创新技术才能找到应对方案。”因此,创新在拜耳非常重要。在中国,拜耳也通过推广创新技术,积极响应中国政府提出的“节本增效”“农业两减”等一系列目标。通过使用高效安全的产品实现减少用量提高产出提升品质的目的。

  据悉,拜耳作物科学事业部在全球拥有超过5000人的研发团队,去年的科研投入更是达到了十亿欧元。但是,中国拥有广袤的土壤和复杂的气候形态,拜耳的产品能否适应中国不同地域的不同农作物情况?“我们在中国拥有四个‘农之道’中心,分别位于黑龙江山东江苏以及广东,针对不同地区的作物进行田间测试,以保证我们的产品能够满足中国各地的需求;同时也为周边地区的农户提供相关的技术培训。”卫皓格解答了记者的疑惑。

  “在中国,我们也非常重视施药技术和安全用药方面的推广工作。”AdrianPercy向记者介绍说,“自2014年起,拜耳开展了多场安全用药培训工作,累计培训农户10万多人,免费发放防护服及配件总价值达100万元。”

  “一直以来,拜耳都希望通过产品和技术推广,帮助中国农民提高种植水平。”卫皓格向记者表示,“一方面,我们引导农民对土地和农作物进行更科学的种植管理,引导他们使用更新型的技术;另一方面,我们还希望农民养成安全用药的好习惯,既保护好自身,也将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为了更好地掌握科技创新的话语权,拜耳除了充分挖掘公司内部的研发实力之外,还尝试通过与外界的合作,不断获得新点子新想法。“我们与各类机构合作,例如我们近期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正在针对小麦开展的研究工作。并且,我们也尝试开放性的研发模式,把研发需求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到网上进行征集想法。同时,我们也正通过风险投资,资助一些有潜力的研发项目,汇集全球智慧。”AdrianPercy介绍。

  除了作物保护领域的创新技术,拜耳还在农业数字化方面下功夫,借助智能手机与卫星等数据采集技术的链接,让农民随时随地掌握农场情况,帮助农户选择何时耕种哪种作物何时喷洒哪种类型的药剂。现在已经在全球11个国家试运行这项服务。

  科技创新离不开人才队伍的持续创造能力,这直接关系到产品的生命力与竞争力。在建立全球人才库的基础上,拜耳还着手提高中国本土人才的科研能力。“我们会挑选一些青年员工前往德国蒙海姆或新加坡的亚太总部进行培训,来保证在中国的研发标准与全球相一致,这是一个很好的知识技能转移的过程。”卫皓格说。

  农业的发展更需要社会的认可与支持,为实现这一目标,拜耳推出了“青年农业峰会”,通过筛选,邀请来自全球各地对农业感兴趣的年轻人,让他们去倾听国际意见领袖们的声音,开阔眼界,讨论对策,努力应对全球饥饿问题,为行业储备人才,也期望引发社会更多人对农业的关注与理解。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