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技术攻关
美国对转基因小麦意识薄弱
时间:2016-12-27 00:51:31来源:作者:

 据www.yubanet.com网站2007年8月28日报道,转基因小麦目前还没有引入美国市场。一旦它进入美国市场,公众对这种产品的接受力可能得依赖于人们对转基因小麦了解的程度。当前,他们对此还不甚了了。
  由堪萨斯州立大学进行的一项食品安全协会的调查表明,大多数的问卷调查者极少或根本不知道有关生物技术的前沿知识。但约有相同数量的人仍表示他们会购买转基因小麦产品。然而,当他们得知有关转基因产品的负面信息后,这些问卷调查者则更可能设法避免购买转基因产品。负责监督此次问卷调查活动的堪萨斯州立大学农业经济学教授肖恩·福克斯称:“转基因小麦的发展已中断了几年,但我相信它最终会变成现实。”
  在销售人员当中存在潜在担心的原因在于小麦是一种人类直接消费的谷物,所以一些固有的反对转基因的思想可能会抑制人们购买转基因小麦产品的意愿。福克斯教授指出,转基因玉米大豆菜籽油以及棉花还没有普遍直接用于人类的消费。因此,来自消费者倡导组织的反对声还很少。
  福克斯教授对堪萨斯市家庭的调查包括一项转基因定义说明,即“它是通过植入来自其它有机体基因的方式改变一种植物或动物的基因组成的一种过程。”每人都会收到这样的定义说明。随后,此项调查被分为以下几类:
  1有一半的家庭会收到一份包含转基因产品负面陈述的调查表,其内容有:“像美国有机消费者协会地球之友以及绿色和平组织这样的消费者和环保组织就非常反对使用转基因技术,因为他们认为该项技术会给消费者带来严重的健康危机,而且将破坏环境。”
  2另一半家庭则会收到一份包含转基因产品发展陈述的调查表,其内容包括:“目前使用转基因技术生产的谷物包括大豆玉米和菜籽油。这些谷物会被加工成为面包的组成成分。”
  3四分之一的家庭会收到以上两种调查表,而另外四分之一的家庭则不会收到任何调查表。
  在所有的家庭中,68%的家庭称他们会购买基于转基因小麦的产品,虽然有67%的家庭指出,他们没有听说过转基因加工技术或知道的很少。问卷调查者可以自由决定他们是否会付更多钱购买基于小麦的非转基因产品。有72%的家庭称他们不会。
  但对于那些收到包含转基因产品负面陈述调查表的家庭来说,他们很少有可能会接受转基因加工的小麦产品,而会选择多付12美分购买一块非转基因面包。福克斯教授称:“向他们提供相关的负面信息会使他们更可能避免转基因产品,或宁愿付更多钱购买非转基因产品。”
  而告诉消费者许多小麦产品都含有一定的转基因成分则不会影响他们是否会购买这些产品的决定,不管他们是否曾被告知有关转基因产品的负面信息。福克斯教授称:“现在要找出一些不含转基因成分的食品可能会很困难。并不是许多人都会注意到这一点。但即使告诉他们也不会有什么区别。它不会真的加强人们对转基因产品的接受力。但(人们)整体的接受力还是很高的。”
  依照现行的美国相关法规,生产商没有必要在产品标签上注明产品是否含有转基因成分。即使转基因小麦进入市场且加工成面包,这样的事实也无需标注在产品标签上,除非联邦法规作出变动。福克斯教授称:“目前,大多数面包都含有一定的转基因成分,因为它的成分中含有豆油或豆粉。它没有必要对此进行注明。”
  福克斯教授指出,反对转基因的消费者激进组织的主要目标是阻止转基因小麦进入市场。虽然堪萨斯大学的调查似乎已表明国内小麦消费不可能受转基因产品引入的影响,但用于出口可能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海外厂商对任何转基因产品的抵制活动将损害美国的出口。美国种植的小麦约有一半将出口其他国家,一些美国小麦生产商对于来自亚洲小麦购买者和消费者的警告忧心忡忡,因为他们宣称不会进口转基因小麦。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