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信箱
专家提醒:这些水果不宜饭后食用
时间:2018-04-12 01:34:09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佚名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吃水果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必要养分,所以多吃水果有利身体健康成为了人们的一项共识。但是吃水果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选择了错误的方法不仅不能给身体增加营养,可能还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水果里含有大量果糖,果糖经受了高温容易产生发酵反应,严重的还会腐坏,生成对人体有害的毒素。在刚刚吃过饭的时候吃糖分过高的水果会导致人体消化慢的淀粉、蛋白质和脂肪影响水果的消化,这些水果里的果糖滞留在高温的胃里就容易腐坏。

  此外,水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还会引起血糖浓度迅速增高,增加胰腺的负担,从而阻碍消化功能,减少营养吸收。

  例如榴莲、荔枝、桂圆等水果中就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这类水果是不宜在饭后食用的。

  那么饭后吃什么水果好呢?

  木瓜的汁液里含有木瓜酵素,可以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所以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又预防胃溃疡和促进消化的作用。橘子和橙子都有大量维生素C和叶黄素,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草莓可以滋润咽喉、巩固齿龈。

  尽管如此,专家还是建议尽量不要饭后立刻吃水果,等上1-2小时再吃对身体更有益。吃水果最好的时间是饭前1-2小时。因为水果是生吃,饭菜是熟食,先吃生的再吃熟的,体内就不易产生白细胞增高等反应,有利于保护人体免疫系统。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