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信箱
隔夜茶会致癌吗?
时间:2018-04-17 02:07:56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佚名

  在朋友圈里大家经常看到诸如喝隔夜茶竟令六旬老人患癌,吃完这种水果小伙子竟然昏迷不醒等等令人咂舌的标题,而这种谣言也经常误导了自己家中的长辈。那么喝隔夜茶到底是否会令人致癌呢?今天,专家将为我们解答这个疑惑。

  隔夜茶是指过夜的茶,刚泡好的茶一般是黄绿色的。而放的时间久了,茶的颜色也加深,变成了黄红色。茶叶含有茶多酚物质,在空气中暴露的时间越长,就越容易与空气中的元素结合,氧化形成的茶锈也越多。当茶锈进入人体,容易阻碍人体对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吸收,不利于人体消化。隔夜茶放的时间长,容易变质。当饮用以后,会导致肠胃不适。

  现在人们不仅仅喜欢用茶叶泡茶,还喜欢用枸杞、菊花来泡茶。而这种茶隔夜喝了不仅没事,反而能够给人体带来好处。如喝隔夜茶具有止血、明目、防晒、抗癌等作用。

  最后专家提醒隔夜茶不会致癌,但要尽量少喝。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