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信箱
专家:多吃包菜可抗癌
时间:2018-04-17 02:07:58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佚名

  包菜,又名卷心菜、结球甘蓝、包心菜,是一种常见的绿色蔬菜。可以说,人人都吃得起包菜,因为它的价格往往只有几毛钱,在北方,一到冬天家家户户都会屯几大袋的包菜,放在家里慢慢吃,度过整个冬天。

  中医认为经常食用卷心菜能性甘平,无毒,有补髓,利关节,壮筋骨,利五脏,调六腑,清热止痛等功效。

  包菜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维生素A、钙和磷,能促进骨质的发育,对预防骨质疏松症有奇效,特别适合小孩和老人食用。而包菜中含有的氨基酸中的赖基酸和色基酸对小儿发育和预防老年痴呆症有非常好的作用。

  包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要比白菜的高出1倍左右,维C在体内会形成一种透明质酸抑制物,这种物质具有抗癌的作用,可使癌细胞丧失活力;此外,包菜中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大肠蠕动,增加大肠内的毒素排出,达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在我国,包菜可谓是遍地开花,各地区都有栽植。可能大家不知道,包菜来自欧洲地中海,是欧洲最为重要的蔬菜之一,欧洲人们都吃卷心菜,为了你和你家人的健康,你还在等什么呢?不如回家给家人做一盘美味的包菜吧!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隔夜茶会致癌吗?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