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信箱
专家教你夏季种果树
时间:2018-05-17 01:15:52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佚名

  提到种植果树,人们最先想到的是春天。因为春天气温适宜,是生长的最好时间。但是如果错过了春天,想在夏天种植果树,能够实现吗?下面专家为你提几个建议和注意事项。

  第一,种植果树时应该对果树的树冠进行修剪。夏季气温高,蒸发快,果树刚种植的时候,需要水分。修剪果树,有助于减少蒸腾和呼吸的强度。

  第二,对根部进行处理。果树的根系是其生命之源。在种植果树时,应该尽量保持根系的完整性,多带土球。土球应该注意不要散开,可以用东西给它包裹起来。并且要给土球洒水,保持它的湿度。

  第三,应该保持树体的水分。通过在树体外部缠上草绳或者是吸水棉带,然后给他们浇上水,以此来保证树体的湿度。

  第四,在果树种植以后,应该用稀释500600倍的快活林抗蒸腾抑制剂对树木进行全株喷雾,可有效抑制水分过度蒸腾挥发。此外,还需要对果树打营养液,保证果树在种植初期能够生长下来。夏季温度高,太阳照射猛烈,因此需要搭上一层遮阳网,以减少太阳直射。否则,果树可能会无法生长。

  最后,夏季种植果树应该尽量选择初夏,此时温度不是特别高,降水也多,适宜果树生长。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