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信箱
专家提醒:种柑橘增加收益的八条建议!
时间:2018-12-21 00:56:51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佚名

  种植柑橘对于果农来说,最终的主要目的是获得好的效益,即有收成、有好的卖价。至于如何才能增加收益,我们给出以下八条建议。

  1、种植前要进行市场调查,不仅要了解市场当前的行情,而且要预测几年后柑橘投产时的行情。已大量种植的优新品种,一般会出现跌价,选择应持谨慎态度;同时要了解优新品种对当地气候的适宜性,如果实挂树越冬的晚熟品种,应在冬季极端低温-3℃以上,最好在0℃以上的地区种植,以免果实低温受冻。

  2、种植要选健壮苗木,最好是脱除病毒的容器苗。容器苗虽成本较非容器苗高,但种植时成活率高、无种后缓苗期,投产期早,丰产期长、经济效益好。对于已种植的品种,凡因品种相形见绌,经济效益差,只要树体健壮,树龄在15年以下的,可用市场需求的优新品种高接换种。

  3、尽可能提高果实品质。生长期疏枝、疏花、疏果,使果实挂树匀称,产量适中,品质优而一致。对大果型品种,如柚、脐橙、不知火等还采取可套袋,以提高果实品质,尤其是外观。

  4、保护和改善种植地的生态环境。一方面可以减少旱、涝、寒、风、病、虫在柑橘果树上的发生频次;另一方面所产出的果实市场认可程度高,提高收益。

  5、规模化种植。相对集中成片规模化种植有利于机械化,有利于省工降成本,有利于产生规模效应而增效。

  6、应根据品种的成熟期和市场的需求采收,以获得好的效益。在生产中常出现早熟、特早品种过早采收的情况。早采不仅果实汁少酸重品质差,消费者即使买了也不会第二次再买,自毁销路;也不能过迟采收而影响果实品质和翌年产量(采取果实留树保鲜措施的除外)。

  7、果实采后要进行分级,以级定价较混等混级效益好。批量销售的要进行洗涤、分级、包装等果实商品化处理。

  8、要创品牌,小品牌宜联合做大,或加入当地已有的品牌,以占领市场和取得好的售价。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