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言论
祖玛:农业创新是养活世界的唯一途径
时间:2013-06-06 00:00:00来源:作者:

  6月4日,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毕业典礼上,美国哈佛大学国际开发专家凯乐斯多斯·祖玛发表演讲称,只有通过农业生物技术的创新,才能满足未来世界不断增长的食物需求。

  商业化的转基因作物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问世以来,已为全球增加了价值1000亿美元的作物产量,避免了大量农药的使用,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使大片土地重焕生机,并养活了数以百万计的人口。

  祖玛呼吁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积极拥抱这些创新性的科学技术,他认为,这些技术在未来数十年里将为全球不断膨胀的数十亿人口,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贫困人口提供足够的食物。

  他还特别描述了开发这些更富营养的抗虫作物的重要性。他说,随着全球性粮食挑战的增加,人类必须加强开发转基因技术和监测土地资源的卫星技术。这些技术本身并不能立即成为良方,它们必须成为更广泛创新体系的一部分,包括改善学术界、政府、企业和农民之间的互动。

  他说,从1996年到2011年,转基因作物节约了近4.73亿公斤的农药使用,它还减少了231亿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停驶了1000万辆汽车。没有转基因作物,世界将额外需要1.087亿公顷的土地才能收获同样的产量。

  来自这些技术的生物多样性利益具有宝贵的价值。在经济方面,大约1500万个农民家庭从转基因作物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然而,在目前种植转基因作物的28个国家中,只有4个在非洲。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