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致富信息 -> 种植项目
详细信息
藿香种植
企业名称: 梁启丰(个体经营户)
联 系 人: 梁先生 电   话: 0755-86281585
手    机: 13431503698 传   真: 0755-86281501
邮    箱: 邮   编: 0
地    址: 广东省遂溪县
项目介绍
    大众山草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经销批发的私营独资企业,霍香、金钱草、榕树叶、穿心莲、香附、鸡骨草是大众山草药有限公司的主营产品。大众山草药有限公司是一家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注册的企业。大众山草药有限公司以雄厚的实力、合理的价格、优良的服务与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大众山草药有限公司热诚欢迎各界前来参观、考察、洽谈业务。
加盟详情

  霍香(Agastache ragosus)

  又名排香草、合香,唇形科藿香属,多年生芳香草本。植株高40厘米-100厘米,夏季开花,花唇形,白色或紫色,10月-11月结果。

  藿香的防疫治病有着久远的历史。早在《药品化义》一书中就指出:“霍香,其气芳香,善行胃气,以此调中,治呕吐霍乱,以此快气,除秽恶痞闷”,“香能和五脏,辛能通利九窍,若岗瘴时疫用之,不使外邪内侵,有主持正气之力”;《本草正义》中亦称藿香“可辟秽恶,解时行疫气”。

  藿香还富含营养素和微量元素。它的嫩茎、嫩叶、嫩苗含有钙、胡萝卜素、蛋白质、纤维素及各种矿物质,可作为蔬菜食用,既美味可口,又是保健佳品。夏季常吃凉拌藿香,可预防感冒暑湿,养颜美容。

  藿香的茎、叶可提取芳香油,供食品工业和化妆品工业作为香料。

  藿香生长适应性强,耐寒、耐热,我国南北各地均可种植,不择土壤,耐肥、耐瘠。用种子或分根繁殖,极易成活。

图片展示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