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活动策划
清镇农村商业银行全面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活动
时间:2015-06-09 14:29:15来源:清镇农村商业银行 作者:

360截图20150609142812595.jpg

  根据《贵州银行业2015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贵州省农村信用社2015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黔农信办发[2015]130号)文件要求,清镇农村商业银行以开展“金融夜校”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精心策划、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着力推动活动取得实效,积极引导民众增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

  一、加强组织建设,成立领导小组

  为确保宣传月活动持续有效开展,保障各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我行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中心)、营业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合规风险部,风险总监亲自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各项具体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开展,定期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明确两名宣传月活动联络员,负责咨询解答、发布信息、收集资料等日常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宣传责任

  为了全面、有效、针对性地推进我行宣传月相关工作,结合工作实际下发了《关于印发贵州清镇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清农商银办发[2015]147号)。该方案开宗明义地阐明了我行宣传月工作的主题,内容、口号及宣传进度安排等。明确我行合规风险部为主要牵头责任部门,其他部室以及营业网点配合落实,同时,对宣传教育工作任务进行了逐条、逐项分解,各种宣传途径等明确责任到部室、到营业网点。

  三、 多举措实施 多方位宣传

  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我行多举措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我行一向高度重视非法集资的宣传工作,年初已通过多种方式推进相关工作。一是多层次内部培训。利用例会、晚训、专题培训会等方式组织员工学习相关知识,下发风险提示引导我行员工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二是重点内部排查。我行已完成对员工(含内退、退休人员)、员工家属是否参与非法集资行为的排查工作,未发现非法集资风险,同时下发《关于员工参与非法集资应急预案》,确保排查工作的实效性。三是多渠道创新宣传模式。除采用宣传折页、宣传栏、LED显示屏及悬挂标语等媒介推进宣传工作外,我行自导自演了微电影宣传片,运用多媒体滚动播放,开展公众普及工作,以“金融夜校”为契机,向社区、园区、校园、农户等大力宣传打击非法集资知识 ,全方位推进对外宣传工作 。接下来的工作将按照“疏堵并举,打防结合”原则,做到“早监测、早预警、早处置”,严防风险,确保农商行稳健发展,维护金融秩序稳定。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