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企业策划
红四方唱响减肥增效 控失肥助力高产
时间:2016-09-23 01:07:12来源:作者:


  9月5日-6日,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年中盐红四方控失肥等新型肥料观摩会”在吉林省公主岭市和扶余市举行。来自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吉林省土肥总站、扶余市土壤肥料站等单位领导、专家与吉林经销商、种植大户110多人齐聚一堂,实地观摩玉米控失肥应用试验示范,全面直观地了解了控失肥的技术原理和使用效果,促进控失肥在公主岭和扶余这两大玉米种植基地的推广和应用。
  控失复合肥
  减量增效效果显着
  中盐红四方农化服务中心农艺师丁文金告诉记者,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经过多年的攻关,发现一种天然材料能固定氨氮离子,能抑制根节线虫生长,从而提出“化肥固定化”概念,发明了化肥控失技术。中盐红四方是首家引进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创新性科研成果——化肥控失技术生产控失复合肥的企业。
  研究认为,控失剂可以阻止化肥养分流失或挥发,以达到控制养分流失、延长肥效、提高化肥利用率、节本增收的目的;化肥养分减小流动性,从而达到控制流失的目的。这既不同于包膜化肥的原理,也不同于脲酶抑制剂原理。
  红四方控失肥在公主岭和扶余两地的示范使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记者了解到,红四方控失肥示范田比习惯施肥施肥量减少150公斤/公顷、减氮量16.67%、总养分减少23.08%;与配方施肥相比,红四方控失肥示范田比习惯施肥减少150公斤/公顷、减氮量与总养分减少均为16.67%。
  “今年老李的玉米地肯定又是一个好收成!”“可不是么,你看这这玉米棒子,一个个大得足有30公分长,而且籽粒饱满,一公顷地估计得收获28000斤,今年一定是大丰收!”9月6日,在吉林省扶余肖家乡玉米控失肥试验示范田里,前来观摩的经销商和种植大户们看着茁壮成长的玉米不禁感叹。试验田负责人李红书介绍说,18亩地有一半使用了红四方控失肥,不用追肥,估计到10月初能有个好收成。
  扶余市土肥站站长张铁良告诉记者,红四方控失肥示范田比习惯施肥施肥量减少225公斤/公顷,减氮量25.71%,总养分减少18.6%;与配方施肥相比,红四方控失肥减少氮量为3.85%;与习惯施肥和配方施肥相比,施用控失肥玉米秸秆粗壮,叶色浓郁、玉米穗更大更粗,效果明显。
  红四方
  助力农业可持续发展
  据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孟远夺介绍,2015年农业部提出到2020年化肥用量零增长目标,提出“精、调、改、替”方针,倡导缓控释肥等高效优质肥料推广应用,当下红四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2015年开始与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合作,在全国17个省开展79个新型肥料试验示范。中盐红四方缓控释肥系列产品增产效果明显,增产幅度最高可达33.20%。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总结会上,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勇表示,中盐红四方作为央企中为数不多生产复合肥的企业,今后将继续以技术进步为先导、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巩固公司产品在国内优势地位,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和新型肥料技术有机结合起来;同时积极转型升级,加强服务体系重建和坚持新产品开发,努力为整个农资行业发展注入活力,为推动国家新型肥料、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做出应有贡献,助力农业可持续发展。 (岳宝彩)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