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万村千乡 -> 供求动态
农村教师可享受五项“大礼”
时间:2013-03-08 00:00:00来源:中国农资供销网作者:方同
为提高农村教育质量,鼓励广大教师投身农村教育事业,渑池县从改善农村教师待遇入手,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使农村教师享受到了五项“大礼”。

礼品一:补贴发放享受“提高标准”。近两年来,该县农村教师补贴经历了从无到有的演变,山区教师补贴,从“一位数”到“三位数”,标准提高了20多倍,对于该县广大农村和山区教师来说,这无疑是一项丰厚的“大礼”。

礼品二:评优表先享受“扩大比例”。从去年开始,教师节表彰比例,山区乡为本校总人数的8%,农村乡镇为本校总人数的6%,而城区学校仅为4%,同等条件下,山区与城区相比,表彰比例高出了一倍。

礼品三:符合条件的农村教师,职称评审享受“直接申报”、退休金“100%发放”。

礼品四:干部提拔“要有农村工作经历”、岗位设置农村享受特殊照顾。在干部提拔任用上,该县教体局要求:今后在提拔任用局机关股室副股长、局直学校副校长,农村中学副校长、小学校长等以上干部时,要求提拔对象必须有三年以上农村教学工作经历。

礼品五:子女入学、住房等享有“优先权”。该县农村和山区学校的教师子女,在入托、入学时享有“优先照顾”的权利。在住房上,该县积极筹措资金,尽力为农村教师建造适宜工作和居住的周转房,千方百计改善农村教师工作、学习、生活条件,使他们更好地安心工作、教书育人。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