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万村千乡 -> 供求动态
三化协调求发展政通人和兴中原
时间:2013-03-08 00:00:00来源:中国三农资讯网作者:柯静
)“走好‘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关键在于协调。协调之中,彰显能力。着力协调,才能全面发展、均衡发展、持续发展,建设一个和谐和美、兴旺发达的中原经济区。”连日来,省直机关干部认真学习“新九论”第九篇《开辟三化协调新境界》,直抒胸臆,畅言感想。

“三化协调是一条创新之路。”省科技厅厅长贾跃认为,协调发展就是快求好,好求稳,稳求变,变求新,新求兴。新型城镇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之“新”,在很大程度上要靠“创新驱动”。我们要充分发挥科技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协调推进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创新载体、创新机制、重大科技专项、创新人才等建设,以“创新驱动”促进“三化”协调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三化协调发展之路是我省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协调才能政通人和,协调才能和谐发展。”省外侨办主任朱清孟表示,“四个重在”的核心是持续,持续的关键在协调。省外侨办将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以领导方式转变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发挥自身外事侨务工作的“协调”优势,落实我省对外开放战略,聚集海内外的力量,进一步促进我省与外界的合作交流,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

“三化协调,重点在农业,难点在农村,焦点在农民,核心在利益。”省农业厅科教处杜冠华调研员认为,三化协调,新型农业现代化是基础。我们必须遵循科学发展观要求,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强化新型农业现代化的基础作用,切实保障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维护粮食安全,推动农民增收,实现城乡共同繁荣。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